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别让爱等待,这么做,给父母一个有仪式感的“重阳节”!

别让爱等待,这么做,给父母一个有仪式感的“重阳节”!
来 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

  此刻,你是否还沉浸在国庆长假的快乐里?一方面,我们不得不提醒你假期“余额”不足,另一方面,请不要忘记,今年的国庆期间(10月7日)还包含了另外一个传统佳节--重阳节!

  岁岁重阳,今有重阳。每年的九月初九是传统的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老人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1989年,我国重阳节正式定名为老人节和每年的全国敬老日。重阳节,尊老、爱老、敬老成为主题。

  中国的父母向来都是为了儿女,无怨无悔地付出。当子女终于长大,成家立业,他们也老了,两鬓斑白,步履蹒跚......多少父母养育了优秀的子女,如今却独守空巢,孤独地操持家务;又有多少父母为了子女能更好的投身于工作,毅然承担起照顾孙辈的责任。甚至远离家乡,在陌生的异乡开启辛苦的带娃生活。

  他们的一生似乎从未为自己着想,而是一直围着孩子转,不图任何回报。作为子女,今年的重阳节,我希望,送给父母的不应只有朋友圈里的鸡汤,更应该拿出行动,让父母感受到你的温暖回报。

  今年的重阳节,如何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西小点有如下建议:

  一、带父母“登高”出游!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重阳节,自古就有登高、赏菊的风俗。所以,重阳节,不妨趁着秋日天高气爽,带着父母一起出游吧。

  如果父母身体硬朗,可以带他们去爬山,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赏沿途风景!如果担心父母爬山太累,可以选择去赏花、游园等悠闲之旅。记得多拍一些照片,为父母记录旅行的美好!

  二、为父母做一次健康体检!

  父母的健康是子女最大的祈愿。

  如果今年父母还没有体检,趁着假期,一定要带父母去做一次体检!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体难免出现一些不适,而父母对于自己的身体总是不在意,甚至有些疾病也一拖再拖。所以,一定要亲自带父母去做体检,或者为父母办理体检卡。

  三、为父母做一桌美食

  在古代,重阳节还有吃花糕、饮菊花酒的风俗。时代发展到今天,我们不妨在国庆假日的末尾,与父母一起吃个团圆饭。

  往常,都是父母做好了一桌好饭等我们回来。这次不妨,让子女来为父母下厨做饭,当父母亲口尝到儿女为他们做的饭菜,那感觉一定很棒!再共同举杯,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四、带父母看一次电影或展览

  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而日渐老去的父母又享受过多少“奢侈”的生活?勤俭了一辈子的他们,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孩子们的邀请,而殊不知,内心也渴望去感受一些新鲜事物。

  所以,带他们去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的吧,去看一场3D电影,感受一下VR世界,听一场音乐会,看一次艺术画展.....好让老妈老爸也在朋友圈炫耀一下自己的时尚品味吧!

  五、教会父母上网和网购

  从前,父母手把手教我们写字穿衣,认识这个多彩的世界.....而现在,快节奏的互联网世界似乎在父母和我们之间划出一道鸿沟。虽然很多子女都为父母换上了智能手机,可很多父母依然玩不转微信,抖音,更不会网购

  虽然我们不提倡沉迷手机,但是我们应该让父母学会这些操作,因为今天的生活已经发展到智能化、快捷化的时代了。

  奶奶曾因不会打电话,生病了没有办法通知子女;妈妈曾经因出门忘带钱,只能周折回来拿钱再买菜.....如果她们会手机,会微信,这一切就变得很简单。所以,让父母学会上网,玩转手机,可以与孩子随时沟通,与世界无缝连接。

  很多朋友感慨,因为工作或远嫁,与父母不在同一个城市,所以这些触手可及的事情变得那么遥远。更有人在这个节日沉默或流泪,因为父亲或母亲已经永远离开,再也无法为他们尽孝。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龙应台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就是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尤其是离家在外的人,这样的感触更为深切。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父母越发苍老,身体不再挺拔,白发越来越多,甚至记忆也越来越不好。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果重阳节是子女孝敬父母的仪式感,那么父母更需要的是每一个人日常里的问候和关怀。

  一直以来,西点好习惯军事夏令营都非常重视感恩教育。而我们认为最好的感恩,就是先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通过多种军事化训练和拓展活动去培养孩子独立的生活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原因。

  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在日常活动中加入感恩课堂,通过相关活动和对话,勾起孩子们的情感,让孩子学会感恩,理解父母。

  因为,只有拥有自信、乐观、坚毅、懂得感恩等美好品性,才方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成为让父母放心和骄傲的孩子。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