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学生参加军训,不仅仅是锻炼身体那么简单!

学生参加军训,不仅仅是锻炼身体那么简单!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次数:

  为什么要进行军训?军训有什么意义?学生军训的目的是培养高职院校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他们高度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在学习文化和科学技术的同时,掌握一些抵抗外敌武装侵略的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全面了解国防和军事常识,锻炼身体和战斗意志,解放中国人民。军队为预备役军官的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什么要进行军训?军训有什么意义?


  学生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信仰。事实上,在军训开始时,大多数学生都被排除在外。他们心里总有一些怨言:现在几点了,为什么要进行军训?努力学习不好。学习这些杀戮的东西有用吗?为什么老师这么凶?谁没有自尊?我的心充满了各种愤怒,当然,我也不例外。


  中国和外国在国防力量上的差距,以及对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隐患和威胁,我理解“和平共处、危险思考”这个词。此外,考勤制度的实施和对国防知识的理解使我能够确立时间的概念,这不仅强调准时,而且强调个人和国家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军训的发展可以追溯到1955年7月颁布的第一部兵役法。法律首次对大学生和高中生进行军训的规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出现了难得的良好局面,对学生进行军事训练的机会日益成熟。此外,在过去的10年里,许多非试点院校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军训。


  事实上学生军训发现,许多人并不适应学生军训过程,但它只是表明军事训练的必要性。学生军训之所以是军事训练,是因为它是锻造年轻人血液和坚韧的保证。”过去办大事的人,一定要有毅力。”要成为社会的支柱,一定要吃苦耐劳。军训的艰辛和严格只是第一个教训。更重要的是,军训是由法律明确规定的,必须在没有讨价还价的情况下实施。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