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心得

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心得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次数:

  在上周学校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教育,就特地让我们去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军事拓展训练。其实在刚听到的这个通知时,我就以为是大家聚在一起做一些游戏而已。但真的到达训练场地开始训练时,我才意识到这次的训练并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在训练之前教官为让我们快速熟悉队员,还特地带着我们做了几个破冰游戏,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记名字的小游戏,虽然游戏的时间并不长也就5分钟左右,但是一场游戏下来却能记住很多人的名字,同时还拉近了成员之间的距离,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暖场游戏结束后也就代表着训练的开始,接下来教官就开始给我们每个人进行分组,并让我们自己想出团队的队名和队歌,然后还要大声的说出来,我觉得这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我们团队凝聚力的开始。

  正如教官所说的那样:“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所以在接下来的训练活动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坚持着“我们就是一个整体”的原则去完成各种训练活动。我记得印象最深的就是集体跳大绳,游戏规则就是时长45分钟,需要全体成员一起跳,并连续跳五个才算通过。看着简单但其实操作起来却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人数的原因我们只能分成并肩两排一起跳,但正是因为这样游戏的难度又加大了,虽然每一次的挑战都是以失败告终,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每个人都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在分享经验时,教官对我们说:“虽然失败了,但是他却看到了他想看到--每个人都在为团队出谋划策,每个人都在为集体努力,每个人也都在不断的挑战自己”,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失败原来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啊。

  虽然训练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了,但却还是让我感到记忆犹新。因为它对我来说不仅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而且同时也给我今后的职场生活积累了经验。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