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军训心得小结

军训心得小结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次数:

  在公司的组织下我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军事训练,军训是很多人再也熟悉不过的字眼,在学校要军训,进入企业也同样要进行军训。工作的这几年间也经历过大大小小好几次军训,但是这次来到上海西点军训是最与众不同的一次训练。虽然军训的时间很短,但是训练的强度却异常的大。平时悠然自得的生活过惯了,突然间融入纪律严明、绝对服从的军营生活一时之间难免有些不适应。军训,是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所有的苦与痛我都咬牙挺过来了,心里有很多的感慨也有很多的收获。


军训心得小结


  军人有一句熟语: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企业讲的就是贯彻上级领导的指令,领会上级领导要传达的精神,从而保证各项工作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顺利进行。作为团队的一员,就要领会融入进团队,严格服从领导的指示。一个企业如果吃大锅饭,贯彻力差,工作任务就很难完成,会影响到企业的长远发展。而军训就是要引入和灌输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思想,加强学员的贯彻力和执行力,保证领导的政令畅通!所以在军训的过程中,再苦再累我们都要坚持下去,绝对服从教官的指示。

  另外军队中还有一个优良的传统,那就是严明的纪律,只有纪律严明的团队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在企业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员工都自由散漫,随心所欲,那么企业这个企业在社会上很难有立足之地。所以由军队铁一般的纪律和作风来培养员工良好的纪律性是绝对有必要的,也是企业不可或缺的。

  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任何组织群体都需要一种凝聚力,企业更是如此,团队精神是一个企业制度创新与进步的巨大动力。在军训期间,教官们根据企业特点与精神为我们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活动,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木桶原理训练。因为每个人都不想做团队的短板,所以我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坚持,一张张布满汗水的脸上写满了坚持不懈,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团队好近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在进行木桶原理活动的时候,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大家团结一致带来的巨大力量。

  军训的过程有苦也有乐,我们苦因为我们的弦时刻都是紧绷着,我们要做高强度的训练,要时刻做好准备接受教官的残酷惩罚。我们乐因为我们解释了一群最可爱的人,从教官们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以往不曾接触到的东西。

  告别了军训也告别了教官们,军训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突然有种不舍的感觉,舍不得这段时间里的苦于乐,舍不得那些训练时很严厉,但是笑起来却很可爱的教官们。再见了,我会用我学到的东西武装自己,真正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再见了!难忘的军训,但这不是我的终点,这是我的起点。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