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训练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些安全知识你了解多少?

拓展训练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些安全知识你了解多少?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中的安全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诚智拓展参照一些国内外的研究资料和多位业内培训师的经验,将其分成人、物和人与物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描述,此种论述能够涵盖拓展活动中所有的有关安全问题。

  一、人的安全

  几乎所有安全事故的发生都与人有着最直接的联系。可能因人而起,也可能伤害到人。在拓展培训中,我们可以将人员分为学员、培训师、教辅人员和其他人员。其中最容易发生伤害事故的就是学员和培训师。拓展培训的历奇挑战和体验们,主要是在这样两个人群中执行和实施。因此,我们要重点关注和保护学员和培训师的安全。所谓人的安全主要指身体生理安全、心理精神安全和社会安全。

  在实际的操作中,我们很容易观察到身体的安全与否,但是却很难衡量活动对于人的心理的安全。当不同的人在一起做同样的活动时,由于学员的个体差异性,也会造成对某些学员足够大的心理伤害。

  二、物的安全

  拓展培训中,很多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拓展培训的教学环境中存在的物有很大的关系。如培训的场所是不是封闭的、绳索有没有质量问题、培训情境的模拟与设置何不合理、培训设备有没有质量问题等。我们一定要在实施教学培训前认真检查课程实施中可能使用到的所有培训设备、场地、器材和道具的安全性。同时,在教学实施的课程中,也一定要及时定时地检查培训设备,并要求学员和培训师爱护设备和器材。

  三、人与物结合的安全

  所谓人与物结合的安全就是指保护技术的安全与正确操作,如安全保护器材的正确使用技术、保护垫的设置(独立、均匀、有富余)、五步收绳技术(法式)的安全操作、绕绳下降急速的安全操作、高空紧急支援的技术安全操作和监控技术等。我们应建立正确的擦偶偶流程,并且严格按照这些流程去执行。流程中有固定的步骤、要求、反馈和检查等。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