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培训只有注意这三点,才能取得好成果!

拓展培训只有注意这三点,才能取得好成果!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3    点击次数:

  时下,拓展培训已经成为企业增强员工素质、加强企业凝聚力和提升企业创造力的必要培训项目之一。近几年,拓展行业也顺应着企业发展的需要,开发出越来越多的拓展项目。面对种类繁多的项目,在选择拓展项目前总会让人纠结三番。其实,只要抓住这三点,你就不必这样纠结于此。

  第一,选择突破个人极限的挑战项目

  个人的能力决定着团队最终的力量大小,个人潜力的最大发挥决定着团队最终力量的发挥,而个人的毅力则是实现个人力量最大发挥的必要条件。成功的企业应该首先培训核心员工的个人毅力和品质。在拓展培训中的高空断桥、抓杠、独木桥、缅甸桥、攀岩等挑战极限拓展训练项目能完整满足这样的要求。

  第二,双人极限挑战,团队凝聚力的过渡

  个人极限挑战虽然也不是单向的拓展项目,个人也会在团队的鼓励、支持、关注中完成目标,但是毕竟更多的是考验个人的意志力。而双人极限挑战则有所不同,是在和团队的另一成员一起完成目标,是联系个人与团体的纽带的过程。它没有团队项目的复杂性和不可控性,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这个过程中产生强烈的信任感,彼此依赖,共同完成目标。在拓展项目中天梯、天使之手、空中相依等项目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双人极限挑战产生的信任感和依附性为团队凝聚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团队凝聚力项目是压轴戏

  企业组织员工进行拓展培训的目的最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加强企业团队的凝聚力,这也是拓展训练的宗旨。然而,团队凝聚力的形成源于承担共同的责任和共同的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既然是团队的责任,就与个人责任没有大多关系。而事实是,团体合作项目是凝聚个人能力的体现,团体项目是个人能力在团队中的合理利用和整合,是对细分责任的融合。在拓展培训中,诸如毕业墙、鸭鸭大脚板、罗马炮架、通天塔等等,充分体现着团队的合作性、纪律性、协调性。在团队项目中,只有相互支撑、团结一心、自我奉献才能完成共同的目标。

  正确的选择拓展培训项目,决定着此次拓展的意义。选择拓展项目时,不要被眼花缭乱的项目所“迷倒”,根据自己企业需要来选择,或者,网上咨询相关培训师,或者周边有拓展培训经验的人或团队。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