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训练行业,前景一片光明!

拓展训练行业,前景一片光明!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又称外展训练。这种训练起源于二战期间的英国。后来,拓展训练的独特创意和训练方式逐渐被推广,训练目标也由单纯的体能、生存训练扩展到心理训练、人格训练、管理训练等。


  有关人士认为,在大自然中,拓展运动利用系统的培训课程,将企业文化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效融合。通过全方位素质培训,使参训者重新认识自我;另一方面,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以全新的方式凝聚企业的向心力。


  野外拓展运动主要有四大类:热带雨林、热带海岛、滨海沙漠和岩熔地质,这些资源在海南非常丰富。很多临海的高星级酒店也主动开发临近的沙滩,开展简单的场地式拓展训练。除了丰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相对于内地,海南“拓展”还拥有价格优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使培训基地的搭建费用要比内地少许多。据业内透露,海南“拓展”的收费至少可以比内地低20%。


  然而良好的拓展环境和资源,并没有成为海南拓展运动的助推器。据业内人士透露,每年在海南开展的拓展运动并不多。目前,海南提供拓展服务的专业会务公司大约有五六家。平均每家公司每年接待含拓展项目的岛外企业会议团约230个,要求进行拓展的会议团占30%。结果是,内地企业或国际知名企业选择从内地寻找培训公司,但由于地域和环境的差异化,很多团队在运动中并没有真正体验到海南独特的地理人文。


  与传统会议通常是走马观花地浏览景点相比,拓展运动有助于开发二次旅游。这一点,许多旅游界人士深有同感。当传统的景点已经为游客所熟知,要吸引他们再次来海南旅游消费只能跳出传统窠臼,以新兴的健康的旅游产品来开拓二次旅游市场。


  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副局长李柏青认为,会务旅游作为旅游经济的一部分,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市场。从目前的发展势头看,将商务、旅游、企业文化结合在一起的旅游产品最受市场青睐。拓展运动作为海南会务经济的一个附属产品拥有越来越广阔的市场,独立性也越来越强。关键是如何将体验式培训与传统培训进行优化组合,深入挖掘客户的培训资源,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本土化之路。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