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从秀才到班长,一个将军辈出的组织是这样打造的

从秀才到班长,一个将军辈出的组织是这样打造的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次数:

企业的快速发展,势必会扩大组织规模,随着源源不断的人才驻入企业架构,如何在现有管理模式下,做好对人的管理成了悬在企业管理者头上的一把利刃

而大批量新员工入职,为企业所带来的问题也层出不穷:

* 如何让新员工快速理解并认同公司文化?

* 如何帮助新员工从思想到技能上完成从员工到狼性战士的转变?

* 如何提升新人的实战能力,调节岗位胜任力与流失率的双向平衡?

 

本篇文章中,西小点将结合华为经验和西点创始人的自身创业经验进行分享,探讨他们是如何帮助企业解决新员工阵亡率高的失衡问题。

在名企华为,他们的新人成长之路分为三个阶段:从秀才到士兵、从士兵到骨干、从骨干到班长。这种由华为内部自发的培养体系,被他们称之为班长的成长之路

在上海西点军训基地(以下简称上海西点),我们为企业打造新人之路同样分为三个阶段:从员工到战士、从战士到精英、从精英到管理。这种通过外部施力和课程体系双模式介入企业内部的打造体系,我们定义为新锐破冰军事训练

由此可见,在管理层面达成同质化的军事管理风格,是促进企业新进员工快速融入团队、顺利接岗的重要条件。

今天,我们主要分享第一个阶段。

上海西点是如何快速帮助新员工从思想层面、技能层面完成从员工到狼性战士的转变?

01 惰性狼性的完美转变

The perfect transition from “Inertia”to “Wolf Nature”

这个命题自上海西点创立时就已建立,2008年创业初期,西点创始人在接到的第一家企业开展训练时,命题就是这个。

当时的训练任务很重,客户直接发问:我的员工交给你带训以后,多久可以出成效?对于客户来说,时间越短越好,但是效果不好也不行。

后来,经过实践和时间的打磨,我们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需求,融合出3天、5天、7等更多天数的训练方案,以此来促成员工到狼性战士的完美蜕变。不再需要企业用制度去掣肘员工,而是让其自发地动起来。

显然,实现这样的结果离不来有策略、有逻辑、有成效的实战派方法支撑。

 一、思想层面 

以群体作战思维进入统一训练,在小队攻克对应科目时,将个人行为与团队奖罚进行联动,以此唤醒员工责任感与使命感,潜意识里开始认同企业文化所蕴含的愿景、使命及核心价值观,主观性的去提升个人参战意愿,对自己有信心,对团队有归属,对未来有期待。

从秀才到班长,一个将军辈出的组织是这样打造的

 二、技能层面 

除去体能/合作训练以外,按照企业对员工入职培训的需求,搭建内训课程。

在集体化、军事化的氛围中,军人的使命感和服从意识深入员工内心。若此时进行一些企业文化培训、岗位技能传授及训练,可以大幅提高新员工的岗位胜任意识,降低入职后的阵亡率

自创业至今,历经十三载风雨雕琢,上海西点已然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新员工训练体系及解决方案,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企业新员工的意识转变。从散漫的状态进入高度集权的部队文化,在营地训练生活中逐渐抛去初来乍到的不适应,融入新团队,并初步理解公司文化。

第二步,新员工的完全融入。主要是通过在整个训练方案中的个人主导意愿、责任承担意识以及团队信念坚守,激发自身为团队荣誉而拼搏的狼性战斗力,坚持一个团队只有一个声音

第三步,立定决心与企业共进退。在与团队齐心完成超乎想象的体力、脑力极限训练后,埋下挑战不可能心理暗示,团队的力量就是支撑员工赢战的源动力,任何工作层面的难题将不再可怕。

02 西点狼性计划塑造统一价值观

West Point’s wolf project builds unity of values

问题的核心就是:统一员工价值观,让其做好思想准备,通过提高在企业中的存在感、归属感,进而提高主动参战的意愿。

上海西点创始人付军是经过部队打磨的人,所以自退伍以来,他仍旧保持着在军队的习惯,公司管理制度也参照部队文化制定实施,令行禁止、雷厉风行。

他不止一次在研讨会上说,任何一个做大做强的战斗型企业组织背后,都有一支像部队一样坚韧的管理梯队。

从秀才到班长,一个将军辈出的组织是这样打造的

任何一支铁军背后,都有一个军校。比如黄埔军校、西点军校,再比如共产党早期的红军大学、后期的抗大,这些学校不止是进行体能上的军事化训练,还对思想、政治层面进行了塑造升华。

他认为,铁军不是与生俱来,想拥有一支部队级别的铁军团队,一个有长远抱负的组织,一定要从最基层抓起,抓最基层的优秀员工、优秀干部,以最严厉、最高标准的方式去打磨他们!

在帮助企业打造员工的同时,上海西点也同样经历着慢慢摸索的阶段。一句以军事化成就未来的使命,鞭策着西点人不断前进,创始人付军说:

时代在进步,市场在变化,我们现在的新员工训练体系不能只停留在一个阶段,要在创新中再升级,不然怎么能完成我们的使命?如何帮助信任我们的客户打造业绩铁军呢?一定要不断进步才行!

早年间,他带领团队研讨兵书、讨论战术,远赴美国西点军校考察学习;

期间,他细细打磨并创立以研究西点军校核心文化的商业化运营模式

屡次前往各国进修,深入学习企业管理学家们的管理理念,并结合中国国情和企业特征研发从根源解决问题的可实施方案......

自西点军校考察回国后,所见所闻给了他非常关键的两点启示,使他更加笃定了心中的想法。

 第一,找准定位。

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它培养的人才为美利坚的国家利益而效力,他有可能作为将领去带领军队为国家利益而战斗。那么受训的人就要建立起他的荣誉感、责任感,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守护好背后的国家。

从秀才到班长,一个将军辈出的组织是这样打造的

 第二,打破自我,重塑自我。

西点军校选拔人才及其重视品德,要坚守不以自我意志为转移的坚强信念,甘于奉献牺牲,为国家争取荣誉。但信念并非与生俱来,这需要有针对性的方法来进行打造。

西点军校的做法是:打破自我,重塑自我。通过庄严的参军宣誓、魔鬼式的训练、严格的纪律等来约束和实施。

随后,创始人付军参考西点军校的模式,带领团队进行了人才打造课程体系的设计,规划出三条主线:

 1、深入企业文化内部 

深入企业内部,通过实地考察、沟通诊断企业管理问题,并针对定制对应训练科目,融入企业自身文化制度。

 2、双模式介入 

在有限的空间内,赋予参训者新的角色,经由训练科目外部施力、参训企业内训课程的双模式介入,培养员工团队意识,增强归属感与责任感。

 3、打破自我,重塑自我 

全程实施军事化管理,以部队作息时间为基准,通过一些固有方式来帮助新进员工规范的养成。

每日早训:由教官亲自带领出操训练;

集体活动:携手共进、木桶原理、无声传译、虎口脱险、一线生机、急速60S等;

观看电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战争纪录片等;

脑力赛:通过红黑商战、呼吸的力量等团队作战训练,针对团队合作进行考验,在与团队攻克困难过程中,逐渐加深对团队的责任荣誉感,进而上升至公司层面。

在整个主线训练中,大量的军事体能训练和竞赛机制贯穿其中,将整个训练时间塞满并利用到极致,让新员工从被节奏拖着走引领节奏向前走

到这一步,参训的新员工就已经完成了思想上的价值观统一,做好了赢战新岗位,并大展拳脚的准备,也就达成了这一阶段里,企业想要触达的目标:

让新员工拥有强烈的参战意愿,并带着这份战斗力和韧劲前往入职的岗位上慢慢试炼,便会慢慢蜕变为战士

03 蕴涵在训练中的传帮带

The “Pass and help”implied in training

除了统一价值观的思想训练,过程中带训教官的以身作则以及参训者被训练挑战所激发凸显出的个人闪光点和团队作战能力,也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起到了连续传帮带作用。

首先,教官作为标杆引导参训者行为。

带训过程中教官严于律己,事事以身作则践行高标准、高要求,并随时观察参训者情绪变化,融入企业文化理念加以引导,加深参训者感悟。

 从秀才到班长,一个将军辈出的组织是这样打造的

其次,参训团队中的优秀者凸显。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挑战个人意识与团队作战的训练中,新员工个人软实力得以大放光彩,或善于沟通,或懂得策略,或具备号召力,能够调动组织力量,展露管理能力。

当个人的优秀特质搭载着守护团队荣誉的共同目标,个人与团队间的传帮带就得到了极致释放,也能够再次刷新参训新员工对未来团队和岗位的期待与认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就是西小点为您总结分享的新员工管理经验,自上海西点猎人军训基地创立以来,十三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通过企业对新员工的全方位塑造需求,综合打造出《新锐破冰军事拓展训练营》铁军计划,帮助企业新员工有序、高效地完成从员工到狼性战士的蜕变。

西点猎人军训基地十三载利刃出鞘,志践行铁军打造当团队正在面临人才梯队的革新当企业正在面临业绩存亡的挑战当未来正在被冗杂的团队所拖累那么是时候,拉出来练练了!现十月、十一月档期正在开放欢迎各位企业家、HR朋友们带团队一起参与铁军打造计划

想了解更多训练课程详情点击右下方在线咨询、左下方留言即可免费获取11定制化方案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