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参加拓展培训,这些防中暑宝典一定要知道!

参加拓展培训,这些防中暑宝典一定要知道!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次数:

  拓展培训作为一种新型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现代人的喜爱。现代人的生活,大多久居都市,远离自然,成天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森林里,到郊区运动,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反而成为一种奢侈活动。

  由于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代医疗水平的提升,现代人的体力明显比不上我们深居森林的祖先,因此,在进行拓展培训时,尤其是夏季户外运动,由于炎热气候的考验,人体排汗多,外出旅游最易发生中暑。除了准备应急药物如晕车药、中暑药外,更要注意选择合适排汗的衣物,轻装上阵。 夏季户外运动防中暑宝典如下:

  1、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持充沛的体能,毕竟拓展培训是一项耗能较多的活动,尤其是夏天流汗后人体机能下降,保持充足的睡眠尤为重要。

  2、穿浅色衣服。夏季户外拓展培训并非穿的越少越好,因为赤膊的情况下,若环境温度高于37度时,皮肤不但不能散热,还会从外界吸收热量。夏季户外运动时应穿白色、浅色或素色衣服,因为白色、浅色或素色的衣服吸热慢,穿着凉爽,不易中暑。

  3、多喝盐开水。夏季出汗多,人体盐分流失多,多喝开水或盐开水可以有效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每日饮水3升至6升,以含氯化钠0.3%-0.5%为宜。饭前饭后以及大运动量前后避免大量饮水。

  4、科学合理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及适量的动物蛋白质和脂肪,补充体能消耗。

  5、合理安排作息。夏季出发应尽早,早上空气清新,温度适宜。到了中午时,就该午休,养精蓄锐。等到了下午三四点,阳光不强烈以后再进行户外活动。

  6、带好防暑药。比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十滴水等等。一旦发生中暑,就要立刻在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服用人丹或十滴水。

  7、携带一些实用的小工具。比如湿纸巾、毛巾、扇子、醒神清凉油等,可以给户外运动带来许多便捷。总之,多多运动是好事。夏季也是最适宜户外运动的季节,虽然温度比较炎热,但能提高人的耐热能力,使肌体更适合炎热气候,还能够有效排汗,改善运动系统功能,改善循环系统的能力。

  现代人的生活大多集中在户内,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导致现在的年轻人体弱多病。因此,多提倡拓展培训,尤其是趁夏季时节,走出城市环境,走近大自然中,才能在使身体和精神都得到更好的放松。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