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科普:是时候让你深入了解拓展训练了!

科普:是时候让你深入了解拓展训练了!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次数:

  为什么要参加拓展训练?一个成功的企业应该是充满活力的,不断的人力资源补充,会让企业永驻青春。来自四面八方的员工一同汇聚在企业的旗帜下,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依靠的是企业的凝聚力、团队的协作精神、战胜困难的信心。由此看来,对员工的拓展培训是尤为重要的,它大大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拓展活动是一种最有效的方式。


  风靡全球50余年的拓展训练,1995年走进中国。短短几年不断发展,倍受推崇。为什么"拓展训练"能有如此的魅力呢?让我们一起亲身步入“拓展训练”!


  英文为OutwardBound,意为一艘小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


  拓展训练有什么意义?


  1、成功心理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是一项旨在协助企业提升员工核心价值的拓展训练过程,通过拓展训练拓展课程能够有效地拓展企业人员的潜能,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帮助企业人员建立高尚而尊严的人格;同时让团队成员能更深刻地体验个人与企业之间,下级与上级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


  2、团队合作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的不断增值的拓展训练拓展课程。是专门配合现代企业进行团队建设需要而设计的一套户外体验式模拟拓展训练,这是当今欧、美及亚洲大型商业机构所采纳的一种有效的拓展训练模式;拓展训练内容丰富生动,寓意深刻,以体验启发作为教育手段,学员参与的拓展训练将成为他们终身难忘的经历,从而让每一系列拓展活动中所寓意的深刻的道理和观念,能牢牢地扎根在团队和每个成员的潜意识中,并且能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挥发应有的效用。 通过拓展训练,学员在以下方面将有显著的提高: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学习欣赏、关注和爱护自然。


  拓展训练有什么价值?


  关于拓展培训的价值友人曾做过一个生动的比喻,那就是把拓展培训工程比喻成防洪工程:投进去很多钱,表面上看 不出很大的效果,仿佛只是花钱,创造不了直接的经济效益,但省了这笔钱,随着泥沙越积越多,河床越来越高 ,一旦洪峰来了,造成决堤损失的就不能光用金钱来衡量了。


  拓展培训的价值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认识:


  可以使新员工尽快的适应其工作岗位 新员工面临的将是一个完全新鲜和陌生的生活环境,过度期内(通常是三个月到半年)新员工将以自己对组织的 感受和评价来选择自己来如何表现,决定自己是要在公司某发展还是将其作为跳板;


  因此追求双赢组织系统的培 训尽快地消除新员工的担心和疑虑,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人事环境是很重要的;


  可以提高和改善员工绩效:通过拓展培训,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绩效,经过拓展培训的员工会增加认同感主动表 现出主人的行为,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


   可以提高员工的价值,为承担更多的工作和更大的责任做好准备。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