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培训,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团队合作!

拓展培训,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团队合作!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次数:

  团队合作是一个集体必不可少的一种精神。而通过拓展培训中精彩的拓展项目激发员工团队合作的意识,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方式。拓展培训属于一种体验式培训,所谓的体验式培训,它区别于传统的培训,就是通过亲身经历来实现和掌握技能的过程。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拓展培训是如何激发员工的团队合作。

  拓展培训属于一种体验式培训,所谓的体验式培训,它区别于传统的培训,就是通过亲身经历来实现和掌握技能的过程。企业团队参加拓展训练时,不同难度的拓展项目可以激发每一个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从而促每一个人学会协作共赢,共同思考通过这项拓展项目的方法。

  小编有幸在公司的安排下跟班参与几个拓展培训课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跟班,那次拓展培训的学员们个个都是北方大汉,正在进行“狭路相逢”这个拓展项目。不知道大家对这个项目熟不熟悉。“狭路相逢”项目规则是说哪队先全员到达对岸(对方阵营)就算赢,并且一方人员占领的平台,另一方人员不得涉足。这个规则看似简单,似乎只要快快占领平台,想办法到达对方阵营就可以获得胜利。其实不然,因为每一个拓展项目设置就是这样,看似简单的环节,却蕴含着深刻的内容。

  项目刚开始的时候,双方每个成员第一反应是快速抢板,抢占平台。后来他们发现无论如何都到达不了中间的平台。期间,也有学员占着身强体壮,想用人身搭桥,但规则是禁止的。中间过程小编就不多说了,因为有的读者可能还没有经历过“狭路相逢”项目,我没有权利剥夺你们的第一次感受。总之在后来双方团队通过商讨策略,一起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顺利通关。

  他们的顺利通关是因为他们的相互合作、共同商讨。集中团队的智慧才能打开通关的大门。

  拓展培训很多时候就是通过设置障碍去激发人生存意识,让人学会团队合作,通过众人的力量去解决问题,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