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开设大学军训课程,意义重大!

开设大学军训课程,意义重大!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次数:

  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开设大学军训课程的意义对大学生进行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决策,它既能体现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和谐统—,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利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又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自觉接受国防教育,是法律赋予大学生的神圣义务。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巩固我国国防、抵御外敌入侵、捍卫祖国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后备力量。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大学军训工作,将大学生军训作为加强国防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


  1. 调整状态


  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之后,我们的生活估计会变得很颓废,整天过得浑浑噩噩,无精打采的。如果是以这样的状态开始大学生活的话,那么无论是成绩还是身心健康,估计都不会好到哪去的。但是通过军训之后,我们就会慢慢熟悉军训时候的作息时间,改变暑假期间的那种懒懒散散的状态,更好的融入大学。


  2. 收获友谊


  到了大学之后,我们的同学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彼此之间多多少少都会存在许多代沟的。通过大学的军训,我们一起军训,一起就餐,一起骂教官,就这样渐渐地彼此会慢慢的熟悉,消除存在着的代沟。大学之后,大家都喜欢宅在宿舍,基本上除了上课是很难待在一起的和认识朋友的。但是在军训的时候,几个班级组成一个连队,我们除了能和班上的同学打好关系,还能认识其他班的同学,可以收获更多的友谊。


  3. 培养学生


  大学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和储备我国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重要手段。通过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可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还有就是可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组织纪律性和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