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为什么公司要组织团建拓展活动?企业搞团建目的是什么?

为什么公司要组织团建拓展活动?企业搞团建目的是什么?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次数:

  一、为什么公司要组织团建拓展活动?


公司组织团建活动


  搞团建是为了磨合部门同事的感情,可能平时工作中有点小碰撞、小摩擦,又说不出口,憋在心里,那就趁着团建的机会,把疙瘩解开。说白了,就是解决日常沟通解决不了的问题。

  二、什么样的公司适合搞团建拓展?

  搞团建,得是大一点的公司。公司大了,人多,有时候一个部门的同事,可能每天都说不了几句话,互相之间也就是脸熟,这样有碍协作,有问题也不易解决,所以大公司定期会组织员工出去,做点挑战性的活动,让大家在协作中,互相熟悉,互相了解,也互相包容。一家不到十人的小公司,还天天搞团建,说出去那是要让人笑话的,为什么?这说明这家公司的内部沟通不行啊,就那么几个人,还没法在工作中把所有人拧到一块儿,那这家公司内部肯定有问题。

  三、在什么时候组织公司团建拓展

  搞团建这个事儿,现在很多公司也就把它当做同事聚会。其实,要是同事真的想聚会,有的是时间。需要公司组织,需要专门化时间来做,那肯定有超出简单同事聚会的意义。

  人就是这个毛病,多了的东西不珍惜,所以,一个公司真的需要搞团建了,那就好好地搞一下,频次不能太经常,一个季度到半年搞一次也就可以了,因为团建不是万能灵药,同事之间的互相了解、互相包容,更多的是应该在日常的工作中去做,不能指望什么问题都在团建的时候解决。

  四、公司团建拓展活动该如何搞?

  那家公司,团建是经常搞,问题是,每次顶多是出去吃个饭,或者一起去大棚里摘个葡萄,协作的意义根本没有体现出来。

  要把团建搞好,那得是花心思的,不然怎么会有专门帮助大公司搞团建的公司呢?有的公司搞团建,同一个花样重复了好几年,是个人就腻烦了,可还是要搞,为什么?负责策划的人需要完成任务,又没有心思去好好琢磨,那就只有重复以前的套路。于是最终,公司花了钱,大家花了时间,什么效果都没有,还给公司落了一大堆埋怨。

  要搞团建,那得是有点难度的事情,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去完成,比如说,去户外徒步,一个团队里有男有女,有体格好的有体格弱的,这就有了差异,有了差异就有了互帮互助。我们都说战友情是最深的,为什么?就是因为,战友之间,共同患过难。没共同患过难的感情,很容易被利益破坏,不说是外界的利益诱惑,就是在公司内部,需要共同完成一件事,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同时得利,那那些没得利的人为什么要用心去做?规章制度都只是最低要求,真要把事情做好,还是需要所有人愿意主动去做,自发地想把它做好。这样才行。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