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智慧学堂学员军训总结

智慧学堂学员军训总结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17-11-01    点击次数:

  我很期待来上海西点军训,想尝试没做过的事情,所以今天一天精神状态都还不错。但是第一个破冰环节选队长,教官问谁觉得自己可以请上台,我的内心很挣扎,想上去又怕万一成了队长带领不好一个小分队,这个环节是我觉得今天自己表现最不好的地方,没有足够的勇气。接下来是队形、队名、口号展示,我们团队的精气神很足,经历过这些让我觉得一个团队全力以赴的感觉真好。


木桶原理

木桶原理


  木桶原理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腿酸到麻木,但又坚决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而给团队拖后腿,好几次都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还是咬牙挺住了。工作也是如此,谁都会遇到一个瓶颈期,只要挺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活动中每一个人身上都要承担起队友的重量,你的上级是如此,你的下级也是如此,所以团队中多一些理解,就会少一些抱怨和责怪。


雷区取水

雷区取水


  另一个活动是“雷区取水”,刚开始我们团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队员们各抒己见,我们在没有触犯规则的请下接二连三的失败,虽然最后还是成功了,但真的要认真反思一下。首先,当一个队伍的领导者制定了目标后,其实我们需要一个决策者,不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会导致执行力充足,但执行效率很低,就像无头苍蝇一样盲目,没有明确的目标,一直在做无用之功。

  很幸运能参加这次军训,也相信自己在这两天时间里能更加清楚今后的职业规划,感谢每一位培训老师、军训教官,还有我们队伍每一位可爱的队员!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