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团队拓展活动形式众多,那种是你喜欢的?

团队拓展活动形式众多,那种是你喜欢的?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次数:

  客户在策划团队拓展活动时,一般会从几家拓展训练机构供应商手上得到各种拓展活动策划方案,包含了各种拓展模式:野外生存、休闲娱乐、军事化训练、培训型拓展、高空或水上拓展项目等等。而到底要如何判断哪种模式才是我们所真正适合与需要的呢?

  好的团队拓展机构会有一个专门的拓展活动方案策划部门,策划部门在策划一个拓展活动方案过程中,会对客户参与团队情况进行大量信息资料调查与前期沟通准备,从而了解到参与团队最实质的文化信息与本次活动最直接的主题需求,根据这些为客户量身订做一套或几套拓展活动方案,确保所制定方案满足客户需求点。而不是停留在套方案,套项目。

  不同客户所需要的拓展模式肯定是不同的,其中最需要考虑几点:

  1、参与团队性质(包括年龄、性别比例、素质层次、在公司职位、工龄、身体健康情况等信息);

  2、本次活动主题(例如是否会公司特别纪念日、是否需要军事化或休闲、是否要融入特别企业文化等);

  3、要解决的问题(如团队沟通、协作、凝聚力、感恩等方面欠缺,部门配合不协调等日常工作矛盾问题);

  4、之前是否参加过拓展(考虑此是为了避免过多项目重复而影响效果);

  5、是否考虑延续性(即是否需要结合企业培训系统而把次团队活动纳入培训体系,从而使效果延续并真正帮助企业发展)

  6、其他客户需求

  如果您所看到的拓展训练供应商提供方案是一张时间流程表与各种项目介绍表,而没有任何融合您企业文化或特别量身订做的设计思路,那么我们建议您重新考虑更换供应商或向供应商提出专业要求。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