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

目前国内1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增至48个!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海外疫情数据惊人,不容小觑。

* 以上数据源自快资讯


自2021年1月5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为了提高民众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感染疫病,河南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如:郑州中高风险地区隔离14天;洛阳低风险地区也需隔离16天;信阳中高风险地区隔离14天;鹤壁中高风险地区隔离14天……
进入冬季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现零星的疫情反复现象,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在此背景下。如何守住安全安心过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最新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重点人群在春节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最好不要参加。


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

节日期间公众的出行意愿开始提升。


对此,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提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个人防护不能松懈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说,目前我们要继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仍然很重要。

在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口罩相当于普通老百姓的“标配”,公众应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


01加强防护,健康出游。

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做好家人及自我防护,在户外时,严格佩戴口罩、勤洗手,自觉养成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尤其是在乘坐各类交通工具或入园观光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外出就餐时,注意拉开桌椅间距,自觉使用公勺与公筷,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02避免扎堆,错峰出游。
出游前密切关注疫情讯息,通过权威渠道对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的政策,查询目标景区针对景点开放、限流等防范措施,尤其是门票预约等信息,在旅途中应该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的状况,制定合理的旅游线路和出行时间。

重点注意:游览时要严格遵照景区的防疫管理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谨防聚集型出游。


03加强防范,平安出游。
在选择参团旅游时,应挑选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选择自驾游时,及时做好车辆检查,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重点注意:特殊时期,请根据个人的年龄、健康、心理情况,量力而行参与旅游项目。


04遵守秩序,文明出游。
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要求。
讲卫生、拒绝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文中配图源自网络

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外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时刻牢记。但是,临近年关,对企业来说少不了来一场总结型年会,尤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年会举办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更是头等大事,用餐安全、居住安全、环境安全、防护安全......
专业的事情就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才能省心省事又省力!

西点猎人军训基地一站式年会定制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会前健康排查,严格防控、会中体温监测,记录在册、会后卫生消毒,件件落实、全时段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24小时营地管理,责任到人、将疫情防控落实到常态、有效保障参会人员安全


年会定制,要安全更要排面!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年会早已成为各行企业在岁末年终之际的“必修课”,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会被各种晒年会的信息刷屏,有排面的年会必须安排!
西点猎人军训基地年会定制、1对1精细化私人服务、5大王牌年会类型、12个热门预定主题、全程教官跟踪服务,从方案确定到落地执行一站式搞定!

成功预定年会服务,限时折扣、增值服务、新年礼包、免费年后收心上门服务、冬夏令营名额......等超多好礼免费送!了解更多训练课程详情,添加下方教官微信,即可免费获取1对1定制化方案。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