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你知道军人为什么敬礼吗

你知道军人为什么敬礼吗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17-09-07    点击次数:

  看过《真正男子汉2》的观众,一定会对大幂幂的这张敬礼照印象深刻,网友们纷纷围观表示,简直帅到没有朋友!


你知道军人为什么敬礼吗


  在欣赏美照的同时,忍不住想抛出几个问题:你知道大幂幂为什么要穿着军装敬礼吗?为什么在部队里面士兵见面要相互敬礼呢?敬礼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敬礼是军队对军人礼仪上的要求,士兵见到上级都需要敬礼,以表示对上级的尊重。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鞠躬、握手一样。但是,敬礼有着更加严格的规范。

  郭老师在讲解“敬礼对于孩子人格的影响”时,曾经分享过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话说很久以前,郭老师从宿舍到教室的路程大约有1.5公里的路程,在条路上,郭老师的手基本上没有放下过,因为一路上经常会遇到上级军官。但郭老师从来没有觉得麻烦。

  为什么郭老师不会觉得麻烦呢?

  一起来看一下郭老师关于“敬礼对于人格方面的积极意义”的解说吧~~

  1、培养尊重别人的品质

  作为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学会尊重别人是必备的素养。

  敬礼是军队中使用的严肃礼节,表示一种尊重。孩子在和长辈见面的时候,给长辈敬礼,就是表示对长辈的一种尊重。孩子与孩子之间敬礼,也是孩子对小伙伴之间的一种尊重。

  孩子们在上海西点,见到每一位战友,见到每一位教官都要敬礼问好。你能想象两位小战士见面互相敬礼说“战友好”的情景吗?两个小战士之间很快就能产生一种革命友谊。

  2、满足被尊重的需求

  有知道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的小伙伴应该知道,第四个层次就是尊重需求。人人都希望有稳定的社会地位,要求得到别人的尊重。小孩子也不例外。

  被尊重的提前是尊重别人,你对别人敬礼表示尊重,别人也会回军礼,即使不着军装也会回以其他方式表示敬意。

  在学校里,孩子给老师敬礼,老师会回给孩子一个微笑,在孩子心里就觉得他得到了老师的尊重;在军训时,孩子给教官敬礼,教官会回给孩子一个军礼,孩子就会觉得得到了教官的尊重。孩子和老师、教官、家长之间会更加容易相处。

  3、树立自尊心

  被别人尊重的越多,就会促使产生自己尊重自己的心理特征。

  这么说小伙伴们可能有些听不懂,解释一下自尊心的两个表现形式,你就明白啦。

  1.努力向上图强。自我尊重的同时,自己更希望别人尊重自己。只有自己做得更好,在别人印象里自己的形象更好,才能被尊重。所以孩子会想办法做得更好,这就是向上图强的力量。

  2.自我约束,要求做好事,不做坏事。孩子有他们自己的是非观,认为我只有做好事,别的小朋友才会尊重我,喜欢我。没有小朋友会尊重偷东西、说脏话的小伙伴,那我必须做好的事情。

  4、修身养性

  敬礼是有严格的标准,身体要正、颈要直、手从胸前快速划过,必须要认真、到位,是一种高的标准。

  孩子以这种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可以提升外在的形象,还可以塑造内在的标准。(友情提示:敬礼的动作要领

  来上海西点训军训过的站士们应该知道,在西点有一种文化叫敬礼文化。不管遇到战友还是教官,都要相互敬礼问声好,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别人的表现。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