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培训,提升孩子情商的好办法!

拓展培训,提升孩子情商的好办法!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属于体验式拓展培训,以其生动有趣的形式,丰富多变的活动,既能挑战青少年参与者的胆识,锻炼青少年的体能,提升集体凝聚力,更为重要的是,近几年的研究发展,拓展训练还能有效提升孩子们的情商。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智力上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性格的伟大。”

  “性格决定命运”早已成为众所周知的名言。青少年时期正是孩子性格形成的重要时期,而影响性格的重要因素就是情商。情商属于非智力因素,它涵盖了非智力因素中的诸如需要、动机、兴趣、情绪和情感、自信心、性格、习惯等中的绝大多数因子。情商较低的,比如孤僻、不易合作、自卑、急躁、自负,即使他智商再高,长大后也很难在社会上取得成功。反之情商高的孩子,喜欢与人交往,乐意分享、合作,今后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青少年还处于成长阶段,因此只要善于引导,就能从小培养高情商。培训青少年的高情商,拓展训练很容易做到。拓展训练基地,对于青少年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体验,离开家庭和学校的保护,只能依靠团队的力量,并且全力激发每个个体的力量,才能在拓展活动中取得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很能激发青少年的潜能,增强自信,在团队协作中,充分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长处和弱势,从而扬长避短。在小组活动中,需要小组成员群策群力,共同商讨出最佳挑战方案,这有利于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沟通交流能力,改善和提高与他人相处的人际交往能力;拓展训练项目本就比较艰难,只有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锻炼队员在环境改变时的适应能力,同时还要自我激励,直面困难,才能取得成功。

  另外,在团队合作中,大家都是同龄的孩子,青少年不再有依赖心理,面对任何挑战只能依靠自己,决不能临阵退缩,或是闹情绪,此时可以锻炼孩子的主人翁意识,让他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并在集体活动中改变自己。其次,拓展训练还能对青少年开展感恩教育,培养青少年的感恩意识,让他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塑造爱心,培养同理心,学习礼仪,从而珍惜今天每一天美好的生活。

  最主要的是,还能激发青少年的理想,让他们树立远大、切实可行的人生奋斗目标,并为之持续奋斗。拓展训练绝不仅是成年人的户外天堂,更是青少年自由健康的成长营地。拓展训练既能锻炼青少年的团队沟通能力,提升大脑的思维能力,还能提高青少年的自信心等,是提升青少年情商的新方法新思路。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