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培训一定离不开拓展培训师哦,他们的作用很明显!

拓展培训一定离不开拓展培训师哦,他们的作用很明显!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想要面对现代社会的激烈竞争,人们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还必须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来承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拓展培训行业急速发展,在这个行业中,拓展培训师占有重要的位置,通过对拓展训练师职能的介绍,让我们直观的看到拓展培训师在拓展培训中的作用。


  拓展培训师(体验式拓展培训师),在拓展培训中称为拓展培训师,是指掌握拓展培训的基本培训方法和技能,熟悉拓展培训中的安全操作规程,能够保证拓展培训项目正常运营和管理的专业培训人员。


  拓展培训师在拓展培训中的作用主要是三个:一是镜子的作用。即通过拓展训练中的一个个拓展项目来让学员认识到学员自己和团队自身的不足:二是指南针的作用。拓展培训师通过观察学员的表现来有针对性地为学员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三是催化剂的作用。在拓展训练中拓展培训师要最大限度的激发学员的潜能,起到一个催化剂的作用。


  拓展活动如果想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除了好的体验课程之外,最重要就是它离不开一个优秀的培训师团队。在拓展训练中,培训师是一个团队的引导者、监督者以及项目的讲解着,团队形成的初期都是由培训师去慢慢的引导,从而保证参与者以正确的心态参加拓展训练。从刚开始的团队建设、热身环节到项目体验环节等好多过程,都需要培训师来引导学员参与进来,调动团队所有人的积极性。学员通过对项目的体验和挑战,各自的分享和收获的过程,也同样需要由培训师整合。只有通过培训师专业的引导、监督和讲解,甚至以身作则,带领学员更好的完成任务,才能使参与者有所感悟,以能达到拓展培训的目的。


  培训师在活动过程需要中记录每个团队和小组所发生的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状况,并整合在一起,由主训老师的分享和总结,让团队意识到哪个地方做的不足,哪个地方是我们的优势。以传统拓展项目毕业墙为例,该项目的要求就是依靠团队的力量依次翻越高为4.2米的墙,毕业墙给人的第一感觉可能有点难度,等到培训师将项目规则讲解完之后,正式挑战的时候,团队似乎看到了希望,项目最后的几分钟,可能是团队所面临最难的问题,这个时候需要团队中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制定详细的计划。团队在整个过程中都需要按照培训师布置的任务和要求去完成,培训师不同于军训中的教官,教官主要的任务是管理,但是拓展活动中培训师则更注重引导者,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一个好的培训师团队是企业和公司参加拓展活动顺利进行的一个保障。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