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次数: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年年举国悼念,真正终结的死亡是遗忘,所有中国人不会忘记。在今天这个时代,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仿佛尤为痛心。那些黑暗的、残忍的、惨痛的过往,从来没有随着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而消失,因为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付出鲜血,努力自强换来的成果,为的就是让下一代、让世世代代的中国人免受屈辱,这其中饱含多少了艰辛和心血!

梦回南京,这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令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拥有了悲痛的底色。在南京市玄武区太平花园东北角,伫立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太平门遇难同胞纪念碑。1937年12月,日军攻入中国古都南京。几周之内,30多万中国平民和士兵遭到有计划地强暴、折磨和屠杀,平均一天就将近一万人丧命,由于当年死伤惨烈,幸存者寥寥,直到70年后,经过无数人的努力和史料挖掘,才在那里建成了南京太平门丛葬地纪念碑。

今天,西小点便介绍两个人挖掘真相和铭记真相的人,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作为中国人对待侵略的态度。

 

从没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南京大屠杀》作者张纯如

 

在挖掘当年真相的人中,有一人功不可没,正是她打破了西方社会对南京大屠杀长达60年的沉默。1997年,美国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写的《南京大屠杀》一书在北美地区出版,该书详细记录了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2月侵华日军在中国首都南京犯下的大屠杀、强奸以及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这是第一本以美国大众为读者的有关日军二战中暴行的英文书籍,一经发表,便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被翻译成15种语言,轰动世界。这一切只因她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

写这本书的初衷便是因为张纯如在当时的环境下发现,无论是日本的教科书,还是BBC广播电台,都对这段惊世骇俗的往事讳莫如深,就连对南京痛下杀手的日本,在教科书上居然对这件事一笔带过。她始终相信,历史是不该被遗忘的,更不该被抹杀,经过实地采访、收集史料、寻找幸存者,残酷血腥的真相化成了一字一句,长存于世。而年轻的她却因为血淋淋的真相和日本右翼势力的强烈不满患上了抑郁症,年仅36岁,开枪自尽。

中国人不会忘记这位勇士。

 

不忘过去才能走向未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路洪才

 

中国新闻网近日发布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路洪才的采访,83年过去,这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依然十分悲痛,他不惧往昔的伤痛,总是一遍遍把这段历史说给年轻人们听,让我们铭记和平的可贵。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几乎杀尽了他的家人,虽然那时候他还小,但是国破家亡的惨剧,却永远烙印在了心里。“唯有和平才能家国兴旺!每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老人总是会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家人,回忆往昔。

我们小时候其实尝尝听长辈们提起以前的艰难生活,时时不爱听,嫌他们烦,等到长大才明白,眼前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中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富强。虽然苦难不一定要再吃一遍,但是居安思危、忆苦思甜,应该常驻心间。中国的未来,一定不属于只享受现在,不努力奋进的人。

以前的悲惨岁月,那些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少年,必须提升自己,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