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老板靠什么带团队

老板靠什么带团队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12-14    点击次数:

  首先,问一个问题,什么是“老板”,500强公司的CEO?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的创始人?还是大学辅导员?(这个有些乱入,不过我们都管大学老师叫老板,哈哈)?

  作为一个接触过不少大公司,也创过业的文案从业者,从一个员工和“老板”谈一谈,靠什么带团队。

  公司创始人——首先我们要明白自己要什么



  公司从业者——我们不仅扪心自问,从业者究竟想要什么呢?



  工作环境



  在前集团公司的时候,跟过一个老板。


  老板经常会说,我不是管理你们的,而是给你们提公共服务的,在公司会议的时候也会经常说到,以基层的员工为第一意志。你们冲锋陷阵,我负责给你们协调各种资源。

  老板是用来干什么的,老板就是用来帮属下擦屁股的。

  他会经常说一句话:“你是不是真的nb,看你属下就知道了”。有次跟着他在集团公司开会,开完会之后一起吃饭,他在别的老总面前一直说我们公司谁睡睡很厉害。所以他也会经常带着我们去做一些团建的活动,给我们安排一些学习。

  在做方案,做策划的时候,他会陪着我们彻夜不眠,即使不用他做什么工作。

  他很会打牌,有次赢了大家不少的钱,最后全部拿出来说,今晚的给你们个任务,把这些钱全部花掉。有次集团公司年会,我们公司没中什么奖。他让司机取了几万块钱,说咱们自己抽奖,少的500,多的2000,看你们的手气了。

  他也也会关起门来批评我们,但是绝对不允许别人对我们说三道四。当时我们的企业凝聚力也特别的强。

  薪资待遇



  薪资待遇是最基本保障吧,其实就现在的基层从业者来说,基本都特别年轻。

  借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句话:“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看得见的物质利益。”

  换成大白话就是:别整那些没用的,给钱!

  那如果没有钱呢?

  企业也不是印钞机,哪能让所有人都拿着高工资,遇到效益不好的时候,还要降工资呢。那如何才能做好呢?其实钱不多也不要紧,至少我们要想办法让你看起来很多。

  比如,加班发点加班补助,吃饭发点餐费补助,坐车来点交通补助,夏天蚊子多给整点电蚊拍、花露水,过年了给整一副对联,搞个毛茸茸的小熊、小羊什么的,领导签字的《至加速的感谢信》.....虽然钱不多,但是每次都要让大家感受到拎着一堆东西回家,显得幸福满满吧。

  未来发展



  现在基本每个年轻人面试,都会说自己诚实好学、不看重工资,更看重未来发展云云。


  这些话到底是不是真的?说真的也是真的,说不是真的也不是真的。为什么西小点要这么说呢,在保证了基本生存需求的时候才会求发展,若是基本需求都没有满足的话,那谈什么梦想、理想、远景都是扯淡,没有人愿意和你玩。

  所以我们在保证了基层员工的基本需求之后,应该考虑到学习和发展。

  西小点以前写过一句话:

  我个人认为人生最悲哀两件事是:一是毕了业就不读书了,二是结了婚就不恋爱了。

  我解释其中第二点吧,我们再追一个女孩的时候都会拼命地对她好;恋爱时,百般的讨好才会结婚了;结婚之后就会感觉是自己的了,开始不那么在乎了。但是如果你能像恋爱一样那么,家庭怎么能不美满。人生亦是如此。

  学习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活到老学到老吗。所以多给基层员工去做一些团队建设项目拓展训练,让他们感受到温馨;多谢安排一些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学习和成长。

  每个成员都清楚自己的角色,但是 一些人天生就没什么“责任感”;

  每个成员都清楚自己不能做什么,但是一些人天生把结果看得比纪律和责任重;

  每个成员都相信实现最终价值的是团队而不是个人,但是一些人与其说“相信团队能取得成功”不如说“依赖团队来分担失败”。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