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项目:坎坷人生路

拓展项目:坎坷人生路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次数:

  人生充满着未知与挑战,充满着酸甜苦辣。有人说生活就是一团乱麻,又一个接一个的烦恼堆砌而成。漫漫人生路,总有人走的十分坎坷。拓展项目--坎坷人生路真实的还原,在行进的过程中设置各种障碍,模拟人生路的场景,考验团队在面对障碍时的反应,并从中得到启发。


拓展项目:坎坷人生路


  坎坷人生路又被称作信任导航,场地选在空旷的场地即可,活动器材主要包括眼罩及障碍物(绳子等)若干。活动开始前,在裁判的指挥下根据具体人数分成若干组,每队给于1分钟的时间讨论谁充当眼睛的角色。选择完毕之后,眼睛跟随裁判观察整个路线。作为全队的眼睛,责任十分重大,需要记住整个路线,观察一遍以后,眼睛有十分钟的时间和全队人沟通,将自己所见跟组员进行分享,以便顺利通过整个路途。

  活动开始之后,每个人戴上眼罩,按照眼睛的分享,一同走过整个路途。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君子游戏,活动开始前,裁判检查眼罩是否佩戴正确。在进行的过程中,每个人自觉遵守君子约定。整个路线,包括转弯、上下台阶、弯腰、抬腿等动作,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因此需要裁判从旁协助,保障所有成员的安全。另外,再行进的过程中,大家不能说话,不可中途掉队。

  活动进行下来并不容易,在一片黑暗、种种路障阻挠的情况下,一方面靠的是眼睛的提前分享,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成员间的相互信任、彼此扶持了。

  该拓展项目考验的东西有很多,首先就是一个良好的沟通能力,沟通是一切的前提,有效的沟通能够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提高效率;此外,在一片黑暗与寂静的环境中,成员间的相互扶持想得弥足珍贵。当你手足无措,因为障碍受困时,一个有爱的双手能够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这也是此项拓展项目想要表达的意思;当然,在艰难行进的过程中,也同样考验着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面对未知的困难,你是否有一颗坚强、直面挑战的心,显得十分重要。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