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学生军训有什么好处?

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军训?学生军训有什么好处?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次数:

  学生军训的实施程序和方法:一般先解释,后实践;先分解,后连贯;先单动作,后单位动作。讲解与示范相结合,逐一辅导。为了检验和提高部队和单位的编队训练质量,还可以采用竞赛、健美操、阅兵等方法。


  学生军训应注重教育和学习的一致性,在日常生活、培训和工作中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中小学应当将国防教育内容纳入相关课程,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开展学生国防教育。有条件的中小学可以组织学生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军事院校活动。高等学校、高级中学和相当于高级中学的学校,应当将课堂教学与军训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


  学生军训对学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能用其他形式代替。军训主要表现在高中生思想道德素质、身心素质、文化技术素质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同时,军训可以提高高中生的纪律意识、国防意识、民族自尊心和凝聚力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学生军训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引起重视。学生军训不仅是学生在学校进行基本军事知识教育和必要的军事技能训练的活动,也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实践成长的重要途径。军训的基本目的和目标与素质教育的一致性表明,军训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和特殊形式,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改革教育内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筑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军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强化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学生的艰苦奋斗作风。经过训练,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军训知识和技能,培养了中国人民解放军。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