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户外拓展,对不同人有不同的影响!

户外拓展,对不同人有不同的影响!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次数:

  户外拓展是近几年非常盛行的户外活动,作为体验式情景互动与挑战项目,户外拓展的好处数不胜数,科学研究发现,户外拓展对不同人的身心都各有益处。下面,就听小编一一道来吧。

  户外拓展对对青少年的身心影响户外拓展是非常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的,它可以让青少年充分激发身体的潜能,促进代谢过程,还可以加速青少年身体的血液循环,改善肌肉的营养,对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是益处多多。其次,户外拓展运动可以锻炼青少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青少年在户外拓展的过程中,必须与其他参与者合作才可以完成训练内容。青少年通过与其他参与者的交流讨论与合作,能够锻炼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而且,在训练过程中,青少年会从胆怯,不敢与陌生人接触,到逐渐慢慢找回自信,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还能有效提高情商呢。

  户外拓展运动对大学生的身心影响有调查表明:接近于95%的参加过户外拓展运动的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心肺功能。大学生参加户外拓展训练的内容一般是:野外露营、定向运动、丛林穿越、野外生存等。这是非常有利于大学生群体的日常交流、体能锻炼的,因为有氧运动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提高肌肉机能。

  对于大学生来讲,合理的户外拓展训练过程中,能够提高他们的风险意识和竞争意识,户大学生在进行户外拓展运动前要对训练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出一定的分析,比如意外伤害、恶劣天气,这些基本能力在大学生今后学习工作中都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户外运动常常带有一定的比赛性质,大学生与同伴在相互帮助的基础上,也会出现一定的竞争心理,培养大学生的竞争精神。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这就非常有利于大学生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户外拓展运动对企业员工的身心影响毫无疑问,户外拓展可以有效增强企业员工的团队意识,在户外拓展的过程中,可以让新老员工用最短的时间拉近距离,还能不断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团队合作能力。户外拓展项目只有每个人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才能最后取得成功。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有50%的企业老板愿意组织员工进行户外拓展运动训练,并且大部分员工通过户外拓展运动训练使其团队合作意识有明显提高除此之外,户外拓展运动还可以使企业员工保持健康的体魄。由于户外运动中多数为有氧运动,可以很好的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并且可以很好地帮助员工释放工作中的压力使其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事实表明长期的户外拓展运动训练可以有效地延长员工们的工作寿命。

  户外拓展运动的目的就是体验换位思考,树立相互配合、支持的团队意识;在与大自然更多的接触中体味人生、珍惜人生、感悟人生。户外拓展可以帮助不同的参与人群,让他们能够在学业或事业上、生活与身体心理健康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还在等什么呢?赶紧来户外拓展吧!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