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西点军训:会务知识你了解多少?

西点军训:会务知识你了解多少?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次数:

  酒店会务礼仪的特点

  (一)规范性

  1、布置规范:具体体现在座次摆放、鲜花摆放、便笺摆放、茶杯摆放等方面均应按礼仪规范布置,体现礼宾次序及会议档次。

  2、程序规范:具体体现为会务的各项程序、流程都是事先确定、事先计划的,重要的部分还要通过主办方反复审核。接待服务中,对礼仪服务人员应进行分工。接站、签到、引领等各个环节都有规范安排,并根据经验以及主办方的要求提供了相应的预案。这样才能做到会务中忙而不乱。

  (二)灵活性

  1、会务虽是按计划进行,各项流程都有条不紊,但也会常常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如临时有电话或有事相告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应走到其人身边,轻声转告;如果要通知主席台上的领导,最好用字条传递通知、避免工作人员在台上频繁走动和耳语而分散他人注意力,影响会议效果;若会场上因工作不当发生差错,工作人员应不动声色,尽快处理,不能惊动其他人,更不能慌慌张张、来回奔跑以免影响会议气氛和正常秩序。

  2、注意调整会议室的温度、湿度,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会议厅中的温度,夏天一般宜控制在24℃一25℃,冬天在20℃一22℃之间为宜。

  (三)时间性

  1、一般会议的时间性很强,都强调准时开始,准时结束。由此制定的服务方案也应体现出这样的特点。以时间段来划分接待方案,保证专人定时服务到位。

  2、一方面强调会议的时间性,一方面又要对会议的延时、会议的改期做各种相应的预案;与此同时,会议前的准备工作也应根据时间计划准时优质完成,如会议资料的准备、会议场所的布置、会议设备的调试等。如果该完成的时间内没有完成,则势必给会务工作带来不便。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