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军礼的由来

军礼的由来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次数:

  军礼是军人的礼节,各个国家的军礼都不一样,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有关军礼的由来,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帅气军礼的由来吧!


军礼的由来


  当今世界各国军队行的军礼,最早是从英国开始的。据说英国在打败了西班牙的无敌舰队后,为凯旋归来的将士举行了一次规模相当壮观的祝捷大会。在大会上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亲自为有功将士颁发奖品,当时为了维护女王的尊严,特规定将士领奖时要用手遮蔽眼部,不得对女王平视,这种动作后来就演变成了今天各国军队的军礼。

  我国的军礼,严格来说,当时国共双方的军队都没有全军统一的军礼。这主要是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在两军(其实最早是一军)的发展过程中,不同程度的受到了俄国、日本、英国、德国、美国等国的影响,当时不但中国军队的武器是万国造,连训练也是五花八门,包括战略思维、战术动作、日常养成等等都有外国的痕迹,所以敬礼方式也是乱七八糟。真正统一起来,是在建国之后,海峡两边不约而同的开始了军队的“正规化”,或者叫“整饬军队”,此时军礼才最终统一了起来。

  目前世界各国军队的军礼虽然各不相同,但举手接触帽檐致敬的这一表现形式却都是通行的。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