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站军姿的动作要领及作用

站军姿的动作要领及作用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次数:

  站军姿是部队军人必须掌握的要领。“站军姿可以锻炼一个人顽强的毅力,树立良好的军人形象!”。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军姿的作用,站军姿可以缓解颈部疼痛,可以让骨骼正常发育。


站军姿的动作要领及作用


  站军姿动作要领:

  “三挺三收一睁一顶”所谓'三挺’指挺颈、挺胸、挺腿;“三收”指收下颌、收腹、收臀;“一睁”眼要睁大,并直视前向方;“一顶”就是头要向上顶”。

  “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是对包括军人在内人们的形象、姿态和动作的审美参照。强军必强体,新时代的军人对体重、体能自然有着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

  军姿的作用:

  一、外在形象的改变:身体语言,笔直站立给人表现的精神状态迥然不同。

  二、内在气质的提升:自我感觉,是自己对自我的一种认可。

  1.站军姿是对心理和生理的挑战,通过站军姿体验对身体的挑战,就会形成内在的品质。比如朝气、向上的精神,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要求自己走向自己的目标。

  2.对自己很看重,很欣赏自己,树立自信心;形象是自我认可的一个重要标准;自信是人生的起点。

  三、锻炼意志力:

  1.军姿对自我的要求高,再痛再痒也不能动,是极大的挑战。意志就是可以忍受别人忍受不了的痛苦,而你坚持下来了。

  2.考验耐心,每天坚持这么做,不是一两分钟就完成的。

  四、三个自我的同一:心目中的我,他人眼中的我,理想中的我,三个自我积极的统一。

  看过上文对“站军姿的动作要领及作用”的详细介绍后,大家是否已经对站军姿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站军姿并不简单,想要挑战自我的朋友可以试着从站军姿做起。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