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军训团队拓展活动总结

军训团队拓展活动总结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08-03    点击次数: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的军训马上要拉开序幕,这是我步入社会后的第一次军训,这不仅仅是对我身体上的考验,更加是对我意志力的磨练。军训很辛苦也很累,但是我已经做好面对一切挫折的准备,这将会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体验和锻炼意志的良机。


军训团队拓展活动总结


  来到上海西点军训基地就能够清晰的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军队氛围,第一次真实的体验了一把当兵的感觉。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很幸运天气并不炎热,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基本的军姿队列等动作,真正体会了一下军姿人生。这次军训和以往的军训很不一样,教官是用拓展训练活动让我们明白团队的重要性。

  下午的木桶原理,让我印像很深刻,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可能去完成,我肯定承受不了。但是当我们团队一起讨论安排时,我慢慢有了信心。整个过程中,好多次想放弃,但觉得不可以第一个倒下,在周围的兄弟姐妹一起为我们加油时,真的感受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们。我们团队每个人都努力坚持着,成为第一个完成任务的队。让我感受到一个团队中,不能因为自己个人的利益去影响整个集体,要学会坚持。学会为团队考虑。在晚上的活动中,一个简单的活动,我们五个团队都没有完成,我们总去关注别人的情况,不去管自己受伤的事,也让我们感受到团队做事很难的。我们需要总结自己的问题,不能抱怨自己的队员。

  教官跟我们所说的一句话让我思考良多,那就是“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也许许多人初听这句话会觉得这太偏激了,然而当我们深刻地去理解这句话的内容,会发现原来这并不是否认自己,而是让我们每个每个人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自己所能做的尽全力最到最好,而不是当出现问题,遭遇失败时就不停的指出别人的错误。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经历过痛苦的人生是不深刻的。当然不是美化痛苦,而是接纳过去的不完美,正是有这些遗憾,我们才懂得珍惜生命中那些美好,明天还要继续,我愿意和我的团队一起全力以赴!

  在上海西点军训学到的真的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享用一生。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对于来参加军训的人而言,这次参加的上海企业员工军训已经超越了其本身字面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嵌入了我的记忆中。生活和工作中还有很多未知的困难在等着我们去克服,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会像这一两天在上海西点军训的表现一样,遇到难题迎刃而解。用勇士和坚持去克服,不要做温室的花朵,那样是活不久的,要像个战士一样冲锋陷阵,像鹰一样展翅翱翔。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