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竹竿舞拓展游戏

竹竿舞拓展游戏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1-16    点击次数:

  舞蹈是一种艺术的表演形式,通常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或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舞蹈的变现形式有很多,你知道利用竹竿也可以编排出一段优美的舞蹈吗?

  竹竿舞也被称为竹杠舞,舞姿包括坐、蹲、站三种形式,在节奏分明的竹竿撞击声中,舞者要在竹竿开合的瞬间灵巧敏捷的进退跳跃,同时潇洒自然的完成特定的动作。

  拓展项目--竹竿舞是一个集个人挑战与团队协作结合的项目,伴随着愉快的音乐,让比赛化于无形,使得学员更多地享受这个过程。


竹竿舞拓展游戏


  其操作要求为:两人一个小组,分别面对面站立,手握住竹竿的两端,打竿敲击的节奏此处规定为两种,即“开开合合”、“开合、开合、开开合合”,同时保持竿的开距不小于40cm;参与人员在舞蹈结束叫停时,所有打竿的人员需要同时喊“嘿嘿”完成最后两次打竿,随后停止。

  此项运动不仅姿势要潇洒优美,同时需要参与者即为专注的观察能力。把握好竹竿的开合节奏,心中有分寸,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舞蹈在我们看来总是那么优美,但竹竿舞在操作的过程中,不仅考验自己的敏锐度,同时也依赖于挥杆人员的精准操作。一旦没有及时准确的进出竹竿,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因此,安全起见,在竹竿舞开始前,还需提醒几个注意事项:

  首先,在舞动时,大家要高度注意脚步,防止夹脚、崴脚;

  其次,舞蹈场地要特别注意,选择的地面一定要平整,千万不可在湿滑的场所进行;

  最后,舞蹈要美观,开合要有规律,但同时也要提醒参与人员,过程中手臂的摆动幅度不宜过大,开距不小于40cm,也不要超过太多,以免不甚打到队友,发生意外,同时,如果在跳跃的过程中没有及时的进出,踩踏在竹竿上,滑擦致使自己失去平衡时,千万不要拉拽队友,造成更大规模的伤害。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