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西点拓展告诉你:为什么学生要参加拓展训练!

西点拓展告诉你:为什么学生要参加拓展训练!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9    点击次数: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团体进行户外拓展训练,您一定会问一般都是企业给员工进行拓展训练,为什么学生也需要进行拓展训练呢?

  经过西点探索发现学生进行拓展训练有以下一些作用和意义:

  一:学生的需要

  学生长期面临着高考的压力,他们每天都与书本为伴,虽然高中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考上名牌大学。学生把精力长期投入到学习中,未必能够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在学校里学生虽然学会了很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学习技巧,但却形成了动手能力差,社会实践少的社会现象。

  而学生进行户外拓展训练目的就是把大自然和情景活动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感受大自然美好的同时,又在情景活动中积极的思考和参与,给大脑一个假期,呼吸自由新鲜的空气去迎接新的挑战,在拓展训练中培养独立自主意识,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改善对自己的认知、他人的认知,增强个体的责任感、自信心,培养严谨的学习、生活态度。

  二:户外拓展训练给学生带来的好处

  户外拓展训练是一项以培养团队精神和提升竞争力为目的的团队活动,打破以往的室内讲授教育概念,采用国际通用的企业教练技术,引导学员自己从游戏和活动中感悟和提升。

  通过训练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改善对自己的认知、他人的认知;

  增加团队的创新意识,改变固守的思维模式

  培养良好的沟通与倾听的能力及学习的主动性

  培养个体的责任感,加深对自我的认识

  更加自信心,培养严谨的学习、生活态度;

  超越自我,积极创新的能力同时认识到自己在集体中所扮演的角色

  设计思路:考虑到目前在校学生容易出现的一些弊病及弱势(如:学生相互之间交流沟通少,学习缺乏主动性;缺乏创新意识;面对困难缺乏信心及责任感;猜忌;学习能力差;动手能力差,生活自理能力差;老师无法深入的了解学生动向、想法;个体与集体无法融合;如上这些,致使学习效率低于期望值。)

  西点根据这些弊病,设计了一些拓展课程,经科学研究发现,人与人之间在户外是最容易产生信任感的。体验式培训所选的课程看似是游戏,它在一种模拟状态下折射的确是非常丰富的内涵。那么让我们融入一个旅程中去,几天的时间考验自我考验我们的集体。

  三:适当解除学生的一些压力

  学生的压力主要来源也学习,具体表现为心情紧张、烦恼、苦闷、害怕、甚至心慌意乱,原本快乐开朗的孩子也变得沉默寡言,进而发展成对学习的焦虑和对考试的恐惧。

  这里既有学生本身认知方面的偏差,也有其深刻的社会根源。

  首先,认识上的滞后,评价上的错位。进入高中以后,有些同学对自己的评价还停留在初中和小学阶段,学习产生了压力,这些人如不能正确调整对自己的认识,重新定位,情感和行为必然产生焦虑、困惑和压力。

  其次,由于社会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学生的升学和就业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千军万马挤过高考独木桥,优秀的学习成绩是升入重点大学主要依据。拓展可以很好的帮助学生减轻压力。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