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觉得拓展训练没有用?你的立场客观吗?

觉得拓展训练没有用?你的立场客观吗?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次数:

  如果站在一个理性客观的角度去看拓展训练有没有用,这个问题我想说:拓展训练有没有用这个毋庸置疑。拓展训练传入中国快20年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他就是有价值的。就像一本书出版都20年了,如果还摆在书店销售他就是有价值的。


  之所以有人抱怨没有用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 、被否定的原因正是团建拓展训练优点所致


  团建拓展训练这种独特的培训方式,哪怕不用拓展训练培训师引导,许多人第一次都能感受到很大的冲击,所以一些人哪怕什么都不懂,只是了解一些游戏规则,他靠着游戏本身的魅力也可以勉强的完成一场所谓的团建拓展训练,所以易复制。导致行业整体培训质量下降。很多旅游业从业者看到有利可图纷纷加入,用没有节操和底线的方式参与市场竞争,导致培训市场良莠不齐。


  二、培训的组织者对团建拓展训练(培训)认识有误区


  误区一、他们感觉团建拓展训练好像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什么员工流失率啊,执行力啊等等,他们恨不得团建拓展训练完了以后员工不要工资都给他拼命干活。这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个人对团队的理解很简单:抱团为的是取暖,他在外面单干能挣5块钱,加入你这个团队他能挣7块钱,这就是团队存在本质的意义!对待人的管理永远是软硬兼施胡萝卜加大棒,培训师疏导教化是软,管理制度管理机制是硬,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管理机制跟不上你怨不得培训,更怨不得团建训练。


  误区二、认为团建拓展训练只是玩几个游戏,所以在团建拓展训练前期没有与员工达成共识,大部分员工都以为出去旅游的。由于对团建拓展训练期望不高也没有在培训前和培训中充分的和培训师沟通其需求,导致培训草草收场。或者贪便宜而找到一些不正规的机构甚至是旅行社去做团建训练,培训效果不好,然后就开始说拓展训练就是玩几个游戏,没什么意思。


  就像有些人听说某地的一小吃特别好吃特别出名。他们慕名而去吃了之后大骂:什么名吃啊,还不如我们家喂猪的呢,不过如此。对这样的人我只想对他说:不是因为这个小吃不好吃,而是你吃的不正宗。

  三、拓展训练这个产品确实有他的缺陷,没有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做支撑


  项目创新方面,主题方面,很多常规的团建培训看似包罗万象,实则没有重点。其实认为户外拓展训练就是出去玩的这种观点是错误,拓展训练是以引导为主的一种培训。在培训中每一个项目,每一种道具,甚至每一个操作都是有特定的训练意义。只有真正的感悟到这个团建项目后面的意义时,这个团建项目才最有效。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