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你知道拓展培训怎么诞生的吗?看完你就知道啦!

你知道拓展培训怎么诞生的吗?看完你就知道啦!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5    点击次数:

  每年,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为员工安排拓展培训,代替了以往的旅游参观。在近十年中,国内拓展业发展迅猛,也成为当下企业流行的员工培训方式。追本溯源是人类天性,面对日益大众化的拓展训练,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会这么流行拓展培训呢?拓展培训是从哪里来的,是怎么开始的呢?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拓展训练的起源,二战中德军和英军进行过很多次的海战,双方互有伤亡。在每次海战后,英军注意到在大部分海员都葬身海底的情况下,总有一少部分海员能奇迹般的生还,但更令人奇怪的是这些生还者大多是体力稍差的中年人。这个现象引起英军的高度重视,进而对这些幸存者进行调查研究。经过分析发现,这些人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首先他们都有非常强的求生欲望和坚强的意志;其次他们有很强的团队互助意识和能力。因此,英军就在汉森先生的主持下,创办了一所海上逃生的训练学校,培养海员逃生技能和自我挑战意识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在战争结束以后,各国之间的竞争从军事竞争变成了经济竞争。而在经济竞争中,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心理健康、心理调节能力的综合能力的竞争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拓展训练已经形成一种专业的培训,受到越来越多企事业单位的关注,成为新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建设、中层领导晋级、甚至高层领导培训的必修科目。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国内创办了首家体验式培训机构,拓展培训便异军突起,成长为如今大众化的训练项目。这一户外互动性的体验式培训受到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亲睐是有原因的。

  它借用一种游戏的形式,提高参训者的参与热情,通过团队成员共同解决问题,战胜挑战来认识自我、认识团队,体验感悟活动中的内涵,通过团队成员间的共同交流、互相激发、深度会谈来达到改善心智模式,加强团队学习的目的。那又是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培训方式能在短时间内改善团队建设和个人的提升呢?

  因为,在这种实践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中,拓展训练实际上提供了一个观察自己内心、观察团队管理、观察社会方方面面的崭新方法。毫不夸张的说,拓展训练就是一个微缩的世界、微缩的社会,是一个企业管理的演练场,可以发现企业管理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发现自己的不足。而这些在平时繁忙的工作中是难以发现的。

  拓展训练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给团队提供了一个空间,一个机会,用“压缩时空”的方式直接观察团队管理、团队文化建设中的那种缓慢渐进的过程,为团队及时注入新能量。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