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想要拓展训练圆满成功,这些环境条件一定不能缺少!

想要拓展训练圆满成功,这些环境条件一定不能缺少!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14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的学习环境或者说氛围是指这样一种背景环境,学员完成培训项目的预期目标并且能在其中学习。因此,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就很重要,它直接决定着学习的效果。那么,良好的学习环境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一次成功的拓展训练必定离不开其中良好的培训环境,学习氛围,它应该是在团队组织中影响着个人和集体的变化与变革,使学员能在知识、技能、行为乃至态度和观点上的变革,一次上升的变革。

  在拓展训练行业里,培训师基本上采取三种方法,即命令、说理和激励,来影响团队和个人改变其思维和行动。细想来,这三种办法对大多数学习的课程都适用,只是在拓展训练中,培训师对其更加游刃有余而已。

  所谓的命令法是指,培训师在拓展训练过程中为了实现培训内容,命令或要求他人改变他们的行为。命令有时是有效的、而且是必要的,正如在日常工作中,有时必须要服从一种声音才能正常推进某件事情。但是,也必须认识到命令所带来的一些问题,强力总会带来暂时的妥协,如果培训过程中有相应的奖惩制度,这种命令、这种妥协也许还能够持续下去。否则,学员所反应的很多都是虚假信息,没有人愿意被呼来喝去。因此,命令法也是有一个度的。

  说理法是指拓展培训师用特定的知识和逻辑推论来说服培训学员。这特别是在培训学员结束完一次拓展项目以后,培训师常用的一种方法。因为,此时的培训学员已经对本次拓展项目有了一个自己的认识,与培训师有了共同的经历,他们对此的看法虽有不同,但能得到共鸣。因此,培训师经常在此时以理性的、真理的力量来加深培训学员的学习印象,独到、深入,达到培训的目的。

  激励法旨在改变培训学员的行为和态度。激励法可以说是最有效、最好的培训方法,它能使培训学员从自己的角度去面临问题、分析问题,他会意识到这是对自我提升的一个机会,不管是在行为能力上还是思想态度上。激励法特别适用于在拓展项目进行的过程当中,它能有效营造一种高亢的学习气氛,学员自愿参与到学习过程中,并积极争取从中学习知识。

  每一种方法都会导致不同层面的意志和行为,当然,没有任何一种单独的方法能够完美无缺,特别是命令法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使用,激励法在整个拓展培训过程中对学员起着非常重要的鼓励作用,而说理法是一个补充的过程,是在与学员有共鸣的时候最为使用。因此,混合使用是才能更加丰富的效果。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