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活动很流行吗?拓展活动的开展有什么意义?

拓展活动很流行吗?拓展活动的开展有什么意义?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次数:

  通过和一些中、大型企业的HR总监和社会学研究的机构了解到,春季员工拓展活动效果的好坏,对一个企业人才流失率以及员工对本企业文化接纳程度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现在很多企业都已把春季企业拓展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

  拓展活动策划的5大要素!那么,员工拓展活动究竟可以解决哪些问题?意义又在哪?

  1、协调团队中个人的关系,增进队员间的感情。当有矛盾出现时,其他队员和团队中的“领导者”会想法协调。队员有时候也会因为团队的利益而放弃或者暂时放缓个人的矛盾,以大局为重。多次共同面对一些难题后,队员之间会更加默契,同甘共苦还能让队员之间相互关心和体谅,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

  2、可以提升团队凝聚力。增进员工间的相互了解,让员工之间相互包容、相互信任,让队员之间相互尊重,从而拉近员工之间的关系,让个人组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迅速让一个团队变成一个人。

  3、团队建设可以明确团队的目标,提升员工的团队精神、团队意识。通过明确的分工合作,提高团队共同面对问题时更好处理问题的能力,锻炼团队为了共同的目标而相互配合,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务。

  4、激励团队。团队精神让队员之间认识到个体的差异性,可以让队员去相互学习对方身上的优点,努力的向更好的方向进步。当团队完成某项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时,又会反过来激励团队,增强团队凝聚力。天地万物之间,人是最渺小的,但是现实浮华让人们过于将自己放大。若能真正将个人置于大自然之中,重新地认知自我,才能更好地从心出发,对于个人和团队都是一种历练和升华。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