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在你眼中,教育和培训有什么区别?

在你眼中,教育和培训有什么区别?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次数:

  教育和拓展培训有什么区别?教育往往是单方面的知识传授。至于学生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都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无论是知名的学者还是普通的老师,他们在台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或是宏篇大论之后,就算完成了教学任务。而衡量一个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多是看他的课讲得怎么样、精不精彩。

 

 教育活动的中心是讲授者,而拓展培训活动的中心是学员


  教育时常是单方面的传授。有过受教育经历的人,都会很清楚地记得,在一节课里,讲坛上的老师是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他的一字一句、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台下所有人的关注。而台下密密麻麻听课的学生呢?只要你不说话、不扰乱课堂秩序就可以了,你甚至都可以偷偷地睡上一觉。


  而拓展培训则不同。一个屋子只有一二十人,每个人都在拓展培训师的视线之中,每一句话、每一个活动之后的学员反应都将没有遗漏地落人拓展培训师的眼中,而这些反应是理解了、掌握了,还是不感兴趣、不明白,或是压根就没听到和看到,都将成为拓展培训师极重要的线索,他会以此为据来开展余下的课程。更重要的是,课堂中的各种活动,如发言、讨论、角色演练、游戏等,都是以学员为主角的,务求学员在这些活动中有所体验、有所收获。


  教育侧重于"教",而拓展培训侧重于"学"


  拓展培训看重的是学员的反应和反馈,它的关键在于在特定的环境中,特定的学员对课程的满意程度和对讲课内容的掌握程度。衡量一个拓展培训师优劣的标准是看他是否可以在短短几天里甚至几个小时里,让学员学到东西、学得快速、学得扎实。


  教育中的知识是"被告知"的,而拓展培训中的知识是"被发现"的。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