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想要提高公司凝聚力?试试拓展吧!

想要提高公司凝聚力?试试拓展吧!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次数:

  拓展有什么作用?众所周知,团队凝聚力对企业或是团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团队凝聚力就像一条有力的纽带,将所有的个体紧紧联系在一起,既可以维持团队存在,还能够激发团队潜能的发挥。那么,对于团队管理者而言,如何提高团队领导力,在团队涣散,大家职场倦怠时,又如何快速提高团队凝聚力,成为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拓展训练的出现,就能帮团队管理者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就向大家详细讲解拓展训练是如何快速提高团队凝聚力。

  1、拓展训练的针对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说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事前的精心考虑与准备。拓展训练作为体验式教学模式,所制定的拓展项目必然都是有针对性的,都是经过拓展公司实地的调研考察、反复的沟通了解、以及最终拓展方案的制定确认而完成的。整个拓展训练过程都围绕一个整体目标而进行。

  直接明了,针对有效,结果导向使得整个拓展训练过程层层递进,将公司理念渗透到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中来。不管是难度较低、轻松休闲类的旅游拓展、野外溯溪,还是神秘与挑战性十足的荒岛求生、城市生存野外定向等,亦或是极度烧脑的沙漠掘金、趣味运动会等,这些非常适合团队拓展的项目,在拓展公司教官的组织和引导下,在团队协作中,最大化的凝聚整个拓展训练团队,并将凝聚精神延伸到日常工作中来,从而提升团队凝聚力。

  2、不断迸发的团队激情团队拓展是每个团队成员必须要参加的。在人人参与的情况下,在旁边人行为的影响下,就会营造一种集体的氛围,大家不自觉的会进入一种微妙的竞争又合作的状态。拓展培训中很多团队项目都会带来强烈的情绪体验,在良好的团体氛围中使团队成员走得更近,有些时候更会产生兄弟姐妹般的情谊。而引发情绪高峰体验的项目最典型的就是军途毕业墙这个项目。顺利完成毕业墙项目后的胜利感和自豪感,心中会对团队的合作、队员的奉献产生最直接体验和感悟。

  3、竞争与挑战并存在拓展训练中,通过有意设置的行为情境,激发不同小队的成员之间的竞争压力,从而使得成员行为的内在动力增加。由竞争带来的高压,可以让成员从团队合作中得到足够的安全感,增强了对团队的归属感,而成员利用自身优势与团队成员进行亲密合作,抛弃个人荣誉的得失,不断挑战自我,对于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团队凝聚力一直是企业最重要最关心的问题,通过大量的经验例子证实,参与拓展训练确实可以快速提高团队凝聚力,也是企业管理者的必要选择。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