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聪明的人已经点开看咯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聪明的人已经点开看咯
来 源:西点猎人军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次数:

人是有感情、有思想的动物,所以很容易被情绪所左右或控制,这对工作繁忙的职场人士来说是一大忌讳。当大事小事接踵而至时,你一定会觉得烦躁不安;当工作屡受挫折时,你也许会心情沮丧;当工作无聊时,可能会百无聊赖,思想开小差。这时你肯定没有意识到,时间常常就在这样的情绪变化中悄然溜走。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

当你清醒过来时,就会发现时间已经消失了,而问题一点儿也没有解决,还在眼前晃悠。因此,在职场,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事实上,在职场,真正厉害的人,早已控制了情绪!那么,具体而言,工作中,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聪明的人都知道以下这三条,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记工作日记

在职场,如果你能坚持把每天做了什么工作,工作的效果如何都一一记录下来。经过一个固定的时间段之后,再加以统计、分析,就会发现情绪对自己的工作到底有着怎样的影响。这样就可以化整为零,把一项工作分为几项工作,在情绪最好的时候,做最重要的工作。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

这样一来,经过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不仅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情绪也能很好地进行控制。这是一个比较实用的  方法,具体的妙处,在实践一段时间后,相信你就会有深刻的体会。


二、克服畏难情绪。

工作中控制情绪,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克服畏难情绪。

不少职场人士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领导交给自己一件难度很大的工作时,心里往往会不由自主地产生畏难情绪。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

比如:担心干不好会挨领导的批评;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会被扣奖金;会被降职……等等。

如果不克服这种畏难情绪,就很难真正地干好工作,也很难完成领导交给自己的任务。

案例:

一位保险公司的部门经理接到领导交给他的任务,去温州开辟新的业务市场。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外派,接到这个任务后,他就开始失眠了,他害怕去了温州业务无法顺利开展,害怕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工作不适应等等。

因此一直拖着不去温州,其实他也知道这件工作很重要,而且,如果他拒绝去,就会影响自己在公司的前途。

这位经理因为不能克服畏难情绪的干扰,不能放下思想包袱,结果错失了一次大好的独当一面的机会,让领导大为失望,职场前途也变得一片灰暗。

在工作中,如果发现自己因为畏难情绪而不敢承担一件重要的工作时,可以问问自己:到底害怕什么?

列出所有害怕的理由,并找出那些最可能使自己拖拉、放弃的理由,然后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畏难情绪。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

在第一时间去做那件不喜欢的但很重要的事情,也就是说,害怕什么,就去做什么,这是克服畏难情绪的根本之道。

 

 

三、以乐观的心态畅想未来

在职场,不管任何时候,当觉得有很大压力、情绪快要失控时,就要立刻停止考虑现在的问题。

转而以乐观的心情畅想未来,这是控制情绪的一个好办法。

比如,在遇到挫折或打击时,不妨多想一些使自己动心的美好未来。

当然,也可以让自己的思绪回到过去,回忆过去曾经发生过的一些愉快的事情。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呢?

通过这种自我调整、自我减压,快速调整自己的情绪,让心情变得愉快起来。

 

声明:文章图文源自网络,意在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想了解更多训练课程详情点击右下方咨询或左下方留言,即可免费获取11定制化方案咨询了解不收费哦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