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训练项目盲人方阵游戏心得体会

拓展训练项目盲人方阵游戏心得体会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近来公司举行了一次拓展培训,在拓展培训中,给我个人感想最深的是盲人方阵这个拓展项目,下面简单说下拓展训练项目盲人方阵游戏心得体会


拓展训练项目盲人方阵游戏心得体会


  这个项目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强有力的领导、合理计划、严密组织、团结协作、严格执行对我们完成集体任务是多么的重要。在完成项目时暴露了我们很多弱点:刚开始时我们双眼被蒙住,感觉全世界一片黑暗,我们的视觉感官消失了,只剩下听觉感官,但是我们当时听到不是我们一起来协作,来进行合理计划的声音,而是一团乱糟糟的声音。

  在完成齐心协力拓展游戏时暴露了我们很多弱点:

  1、刚开始时盲动、草率,忽略了集体的力量,理论上还没有确定下完全可行的具体方案,就开始盲目行动,使得原本可以更加轻松合理完成的任务事倍功半,空做无用功。

  2、当我们冷静下来认识到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完成任务的时候我们又忽略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大家的不同意见没有通过正当有效的渠道传达给团队领导者,使得具体方案迟迟决定不下来,最终造成走了不少弯路或完成不了任务。推荐阅读:团队协作的简单小游戏

  3、团队领导者的果断合理地规划及团队队员对领导者的服从也是至关重要的,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需要我们制订合理的工作计划.


  根据项目组成员的不同特点进行合理的分工,在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考虑问题点和难点,找出对应的解决方法,同时每个成员一定要服从组织的领导,严格执行集体下达的任务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集体任务的顺利完成.


  4、对困难估计不够,准备不足以及思维定式的束缚也是导致我们项目失败的原因。日常工作中,我们也会经常遇到看似简单的问题,以惯有的思维去准备,当现实情况与想象中不同时,我们由于准备不足,容易造成混乱,极其被动。这就要求我们在解决一个问题时,一定要全面思考、认真准备,在碰到意外出现时才能从容应对。


  同时,在出现混乱、被动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冷静,团结,要相互鼓励,积极探索,通过集体的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以上就是我对拓展训练项目盲人方阵游戏心得体会,综上所述,参加拓展训练可以使人们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进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调适身心状态,不浮躁,不颓废,更好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同时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改善人际关系,学习欣赏别人,学会关心他人.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