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互相扇耳光是狼性文化

互相扇耳光是狼性文化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12-20    点击次数:

  近日,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则有关《业绩不达标,公司让女员工跪地互扇耳光》的视频,这组视频吸引了诸多目光。据媒体援引相关信息称,该企业方面称,此举系为打造团队凝聚力,扇的越重就越代表有狼性。

  我想大多数人肯定会不支持这种文化。在知乎上提出怎么看待公司让员工跪地互扇耳光,谁响谁有狼性?的问题,里边有条回答我特别赞同。


  图片:源自知乎截图


  我们都知道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X。这时候就想问问各位企业大佬,你训练出来的到底是狼性还是狗性?

  何为狼性文化,何为狼性团队?

  说狼性文化在中国的风靡,不能不提一本书——《狼图腾》,狼性团队不能不提一家公司——华为。

  狼性文化在我看来,无非以下几点:

  一、进取心和攻击性,且不轻言失败。

  二、嗅觉敏锐,善于捕捉机会。

  三、团队合作的精神。

  而狼性团队在我看来,要有狼性文化的同时更要有以下四点:

  其一,应该是拥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

  其二,是互相信任的;

  其三,是有向心力的,并且是可以持续的;

  其四,目标和方式必须是向上的。

  其实军事文化是最趋于狼性文化的。

  看上去简单的军事文化却是先辈一步一步的积累并改正的过后的,更适合管理的方法。无可厚非,在工商还没有或者说还不成熟的年代已经有了很成熟的军队管理方式,毕竟源于几千年的积累。



  我以前看过一则小故事:

  一个府兵不一定能打过一地痞?两个府兵也不一定能打过一个地痞。但三个府兵肯定能打过三个地痞。十个兵却能打的过多他们一倍的地痞。(府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兵不识将,将不知兵。)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团队之所以叫团队,是因为他么是一个整体,一群人不是一个整体,我觉得叫团伙更合适。

  团队合作,百度百科给出的的回答是:

  指的是一群有能力,有信念的人在特定的团队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互支持合作奋斗的过程。它可以调动团队成员的所有资源和才智,并且会自动地驱除所有不和谐和不公正现象,同时会给予那些诚心、大公无私的奉献者适当的回报。如果团队合作是出于自觉自愿时,它必将会产生一股强大而且持久的力量。

  所以我们要合理的去打造狼性文化,不要盲从,相较于狼性文化,其实军事文化更成熟更便于管理,我建议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参照军事文化打造真正属于你的团队文化。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