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夏季户外拓展:喝水指南!

夏季户外拓展:喝水指南!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次数:

  夏季是户外拓展的最好时机。由于夏季气温高、穿衣少,人体新陈代谢的速率也相应提高。夏季拓展能有效提高呼吸系统的能力,还能改善神经系统功能,提高拓展系统功能。更为重要的是,夏季拓展,能有效减肥哦!

  喝水健康指南拓展前,或是跑步前一小时喝少量水。以便稀释血液,减轻拓展时的缺水。因为当人体感觉到口渴时,机体实际已经失去了约3%体重的汗液,所以如果感到口渴才进行补液,需要48小时才能补充上体液丢失的量。拓展时,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最好喝含有电解质的拓展饮料,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感,恢复体力。

  或者喝拓展饮料,但都要小口小口的喝,喝太快容易头晕的。尤其注意,不能喝冰的!不能喝冰的!不能喝冰的!重要的话说三遍。拓展过程中,经常大汗而且心率很快,最好补充点盐份,流汗会带走身体中的有机盐,所以长时间的拓展适合补充含盐分的水,这样及时补充盐分可以给机体带来能量。喝水过多的话,水会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增加了血液是量,导致心脏的负荷加重,对身体有害!拓展中或后,不宜大喝冷饮,使肠胃血管受到冰冷刺激,引起血管突然收缩,使胃部痉挛,胃痛,长期如此,会导致慢性胃病。再者,突然受凉刺激,容易引起喉部发炎,咳嗽。

  怎么喝水更科学?喝水不能过快过猛,对肺压力较大。应少量多次,每次100毫升为宜。饮水过多,大量水分进入血液中,使血量增加,增加了心脏的负担,人体的渗透压降低,影响水代谢,使水分吸收速度变慢。喝多排多,使得大量盐分流失,破坏血液中盐平衡,很容易增加身体的疲劳感,引起肌肉痉挛。可以在拓展前自备一个水袋,将糖,盐粉,果汁末放入,一般在拓展前可以按如下配方将水饮料备好:每1000毫升的凉开水中,加入食盐4克,葡萄糖100克和橙汁150毫升。这样既补充了水分,也补充了盐、葡萄糖和维生素,使体内水盐代谢平衡。也可带宝矿力、佳得乐、脉动等拓展饮料来补充自己体内的电解质。看饮料里含有哪些矿物质,最好钾、磷、镁都有。矿物质种类丰富,对胃的刺激小。

  小贴士:拓展为什么不要喝冰的?1、剧烈拓展能使体温上升到39℃左右,这时大量吃冷饮对消化道是一个强冷刺激,会引起消化道强烈蠕动,产生腹痛、腹泻。同时,冷热的急剧变化会使胃部血管突然收缩,次数多了就会引起消化吸收功能失调,造成消化不良或其它疾病。2、拓展后咽喉可能处于充血状态,过强的冷刺激会引起喉咙疼痛、嘶哑等现象。因此,拓展后不宜马上冰水,宜先休息一会儿再喝。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