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如何策划一场有趣的团建活动方案

如何策划一场有趣的团建活动方案
来 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次数:

  如何策划一场有趣的团建活动方案?通常情况下,公司团建活动要能更好的让所有参与者得到更好的体验和参与感,在活动开始前应当做好必要的活动方案,考虑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并且跟执行策划公司沟通好才能做出一场完美的团建活动方案。


如何策划一场有趣的团建活动方案


  提前规划

  无论活动经费多与少,应当跟专业团队合作,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团建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团队的实际情况,征求大家的建议,完善出具体的活动方案,排上工作日程通过讨论,让大部分人满意并对活动流程有一定的了解和准备。

  劳逸结合

  有趣、活泼、健康、正能量是团建活动的灵魂,做出活动意义才是对团队凝聚力的升华。员工日常工作已经是比较繁琐和疲累,休息日的时间是属于个人支配的,无论是在躺着,还是跟闺蜜哥们聚会,或与家人聚餐等等,作为公司理应不可约束和安排其他事务。

  详细清单

  时间、地点、交通工具、伙食、场地、活动项目、带队人员等都要有详细的清单。不要认为团建活动只是一次娱乐活动,就可以随心所欲毫无规划,也别让团建成为形式,更不能把团建成为员工的负担,负责人应该好好策划让员工劳逸结合,做到真正放松,玩的开心惬意才是最重要的。没有效果的团建宁可不做,也不能成为鸡肋。

  安全意识

  从小我们就接受过很多的交通安全,几十甚至上百人乌泱泱的出行,到达目的地前的路上需要注意安全,团建活动项目很多都是属于需要运动的,既然有运动就会有受伤的风险,那么所有参与的人员应该遵循带队教练的指导和建议,切记以个人想法来进行活动,出现了人身意外伤害是谁都不愿意碰到的,心情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团建如何做到全员参与

  团建是公司组织的应该是全员参加的,但是有些公司的岗位要求和人员身体素质的实际情况,往往会有一部分人不能也不愿意参加团建活动的,这样就会出现人员永远凑不齐的尴尬局面,团建活动的基本要素就是人员,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团建活动的组织和目的就会打折扣,那么公司应当在组织团建活动的时间考虑到这些客观因素,让一部分人先进行活动,剩下的人进行第二场活动,当然也可以把时间确定在所有人员都能参加的日期内举行,协调很重要,当然也可以把团建活动上升为政治思想层面上,那么压制性的考量势必有所降低团建的最终意义了。

  团建地点的选择

  很多公司喜欢选择在户外搞活动,让大家零距离亲近大自然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天气情况是不可控的,受天气的影响也往往会取消或延期活动,但是现在团建活动也是可以在专业的室内场馆里举行,上海西点军训就是一家非常符合条件的在室内做团建活动的场馆,项目新颖、潮流、不乏味,是很多传统团建公司无法做到的,可以让公司团建活动玩出新高度,玩出新花样,玩出新意义。

  团建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每一位参加人员得到新的提升,每个人在活动后的领悟也是不一样的,但是一场高质量的团建活动方案,需要每个环节的精心策划和前期的良好沟通,活动的本身是让参加的人游戏,要让游戏变得更有趣,体会其中的奥义带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去,才是真正优秀的团建活动方案。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