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点动态 > 教官语录 > 何谓服从

何谓服从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01-23    点击次数:

  虽然,上司的决策也有错误的时候,但是,你也应该遵从执行,这就是西点语录所说的“先开枪再瞄准”。对于上司的决定,你既不能事先加以肯定或指责,也不要事后加以抱怨或轻视。因为上司在作决定时,认为决定是正确的,所以他才会这样做。无论作为一个普通的员工或者一个管理者,你都很难断定决策是对的还是错的,因为很多东西在没有答案之前无法确定它的对错。任何事情它本无所谓对或错,只有合适不合适。你认为不正确的,或者自己不能理解接受的,并不一定是错误的,它需要实践加以检验。




  当然,西点军校提出的“服从”,绝不仅仅是指“听话”,也不单单是指机械地遵照上级的指示那么简单。无论你是西点教官还是来训员工,都可以大胆地说出你的想法,让你的上司明白,作为下属的你不是在刻板地执行他的命令。你一直都在斟酌考虑,考虑怎样做才能更好地维护公司的利益和他的利益。但是,即使你在公司的职位很高,但只要你身为公司的员工,就要谨记一点:你是来协助上司完成经营决策的,你并不是制订决策的人。所以,上司的决定,哪怕不尽如你意,甚至与你的意见完全相反,当你的建议无效时,你也应该完全放弃自己的意见,全心全力去执行上司的决定。

  因此,并不是所有学校都能叫做“西点”,执行力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有深刻的企业文化在其中的。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