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点动态 > 教官语录 > 小事全力以赴,大事水到渠成

小事全力以赴,大事水到渠成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02-20    点击次数: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其实,大多数人不能理解这句话。

  峨山禅师是白隐禅师晚年的得意门生,他不仅禅理领悟得非常深刻,而且回答别人的问题时能够随机应变,很难想象白隐禅师当年的风格。随着岁月的流逝,峨山禅师也老了。但是他还是经常亲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某天,他在禅院里整理自己的被单,累得亲喘吁吁,一个人偶然看到了,奇怪的问:“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峨山禅师吗?您德高望重,有那么多的弟子,难道这些小事还要您亲自动手吗?”

  峨山禅师微笑着反问道:“我年纪大了,老年人不做点事,还能做什么呢?”那人说道:“老年人可以修行、打坐啊,那要轻松多了。”峨山禅师露出不满的神色,反问道:“你以为仅仅只是念经、打坐才叫修行吗?那佛陀为弟子穿针,为弟子煎药,又算什么呢?做小事也是修行呢!”那人面露愧色,因而了解到生活中处处有禅。

  是的,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如果你能够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把平凡的小事做得很好,那么你的人生之路就会越来越广。

  古语有云:厚积薄发。一次次的积累就是为了日后的成功,升职加薪并不是你的阅历久就可以实现,而是做好自己的每一件工作。每一件小事努力完成,大事自然水到渠成。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