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拓展训练的由来与好处

拓展训练的由来与好处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次数:

  参加拓展训练能够起到挑战自我和熔炼团队的作用,因此近年来拓展训练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个人与企业的热烈推崇,但还是有很多人对拓展训练缺乏足够的认识。那么,拓展训练的由来与好处?下面上海西点户外拓展训练就对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拓展训练篝火晚会


  拓展训练的由来


  拓展训练起源于西方的"外展训练",当时的英国正处于二战时期,大西洋商务船队屡遭德国潜艇袭击,许多海员葬身海底。人们从生还者身上发现,他们并不一定都是体能好的人,但却都是求生意志顽强的人。于是KurtHahn等人创办了SalemSchool(沙拉姆海上训练学校),训练年轻海员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触礁后的生存技巧。

  二战结束后,拓展训练的独特创意和训练方式逐渐被推广开来,随着训练形式迅速扩大,技法越来越丰富,拓展训练的初衷也由简单的体能、生存训练扩展到心理、潜能、企业管理训练等.

  拓展训练的好处

  拓展大多以培养合作意识和进取精神为宗旨,帮助企业和组织激发成员的潜力,增强团队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以达到提升团队生产力和竞争力的目的。

  拓展训练对个人的好处:改善身体机能,强健体魄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进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完善性格结构,磨练战胜困难的意志调试身心;不浮躁、不颓废,更好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欣赏别人;学会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关爱生命和自然情感沟通和表达能力增强;人际关系趋向和谐。

  拓展训练对团队的好处:使员工进一步明确和认同团队目标;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改善人际关系;形成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改进团队内部的沟通与信息交流,使团队面对各种变革与挑战更为从容有序,使员工表现出更佳的领导与管理才能挖掘员工的内在能量,使之聚合,并在工作中全部释放出来。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