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 > 军训感悟 >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来 源:上海西点军训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次数:

『企业员工军事化训练』一直以来,在职场中都备受争议,“搞这些虚头巴脑的训练,员工反感,老板费钱,一点效果也没有!”

 

“最好的商学院就是军队,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等老板都是军人出身!”

 

『商业军事化管理』是职场里必然的发展趋势,我坚信军事化能帮助我整顿团队纪律,打造狼性团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马克思的这句至理名言,用在企业让新团队尝试『军事化训练』之上再合适不过了。

 

对于疫情后重新组建战队的企业来说,此时,一场专为职场新员工量身打造的『新员工军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直观的“凝练团队”方式,让团队中的每个人审视自我,加快团队融合的同时唤醒狼性。

 

『新员工军训』到底有没有效果?让我们来看看企业员工怎么说

 

西点『新员工军训

打破员工对“军训”的传统认知

 

学员训练小结·1

 

军训,在我的印象中,是校园里一排排同学练习走姿、站姿的身影。因为当时的特殊原因,(我)错过了大学体验军训的机会,总是感到一丝遗憾。

 

原本以为以后可能都不会有这种锻炼自己的机会了,没想到在以后的工作中,公司给了这样一次历练,弥补了校园生活缺少的一丝热血,感谢我的公司,更感谢自己的选择!

 

刚下车,还未能投入到这场挑战当中,总是会犯很多小错误被教官批评。因为不懂规则,口号喊的不够响,站姿不能达到要求而(被教官)警告,甚至扣分。

 

(在这里)执行力是基本要求。

“专注于投入”是态度的体现,这些也恰好能反映出,一个人对于新工作是否能胜任的表现。

 

我不禁反思自己,对于入职后的工作,领导交给我的任务总是完成得很慢,执行力的低下导致工作效率下降,影响团队的进程,甚至可能给同事增加工作量。

 

通过这次锻炼,对于未来任何事情都是影响深刻的。

 

它让我反思、审视、认知自己对于一个团队、一个公司、一个社会带来什么价值?

 

 逆流而上或随波逐流,渴望他人救赎或向阳而生,无论哪种选择,改变的不仅只有人生的轨迹,还有思想的层次。

 

 

训练项目+观影体验,是『新员工军训』的课程训练特点。

 

这种方式能够加深员工“代入感”,也能让员工从中得到更真实的震撼,实现感悟、收获和成长的训练历程。


突破自我 · 感悟人生,坚持不仅是一种自我要求,更是一种职场态度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学员训练小结·2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正式军训第二天,身体倍感疲劳,身体辛苦但学习到了一些知识,心中无比开心。

 

上午进行了一些学习:

向右看齐、立正,向左转向右转等队列知识以及龙拳的学习,下午做了一个活动的同时观看了一部电影《冲出亚马逊》。

 

通过今日的学习,使我感受到:

 

①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冲出亚马逊》中王晖因恐高症而昏迷,醒来后,王晖毫不犹豫的从直升机上跳入水中,当胡小龙因靴子太大而掉队被处罚时,他没有退缩和申辩,而是努力克服。

 

② 虽然一些队列动作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容易,做好却很难”。不过简单的事情反复做,永远不要用最低标准来要求自己而要把起点定高。

 

③ 下午的活动中,在蒙上眼睛不能语言沟通的前提下,跨越障碍、取得成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依然有人挑战成功,那么这件事就是『可以完成的事』。

 

所以在工作中,领导安排的事情,无论困难与否,都要全力以赴去完成。向前、向前、向前,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新员工军训』中,改变员工心态,加快团队融合只是一部分收益,最大的作用便是『统一身份』和『公平竞争』。

 

踏入营地后,没有职场中的“管理层、大领导”,统一化身为『西点战士』。

 

而训练前的“破冰行动”,又将大团体划分为小战队,每个人都拥有“竞选队长”的资格。

 

巧妙地运用了职场中难以实现的『身份互换』,以此激发团队斗志,让每个人发现自己和身边人的“闪光点”。

 

经过这样的训练,不仅加快了团队战斗意志的凝聚,也间接加大了企业在行业内生存和竞争的最大筹码——狼性团队的成功塑造!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不论你是何身份

总能收获全新的感悟和成长

 

学员训练小结·3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今天最深的感受,我要谈一谈关于『领导者』,作为二队的一员,一直觉得我们团队总是容易泄气,士气不足。

 

直到今天下午的拓展活动『呼吸的力量』,当我作为『领导层』去外面进行领导、指挥、发出命令,最后却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活动,实现目标的时候,才深切体会到身处领导层时看到的局面。

 

首先,作为领导者所需要具备的能力:

全局观、战略思维、能够快速做决策的能力,最重要的是领导整个队伍的勇气和决心,以及面对质疑、不信任时的坚定。

 

一个团队如果出现很多个声音,每个人都按自己的想法去合作做一件事,目标完不成、执行效率低下,相互之间充满质疑。那又怎么能够完成一个团队才能完成的目标呢?又怎么称得上一个团队呢?

 

随后,是一个『盲人建房』的活动,又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讨论出计划、方案。我们比起昨天,队员们都踊跃了,但最后却没有结果。

 

在活动开始后,仅有的一两句计划在蒙上眼睛实际进行的时候,全盘溃散,实际情况跟想象中完全不同。这个时候,这场活动中有人出来指挥,做出快速决策,我们要做的仅仅是不动、服从他的指挥,不擅自乱动,这样效率反而快得多。

 

此刻,深深理解了一个领导者的不易。

 

既然选择了跟随,作为队员、作为团队,我们要做的就是无条件的信任、支持和跟随,绝对的服从。

 

时刻拥有团队精神,不因为一两人的情绪,影响整个团队的士气,而是只要有一个人的坚持,就要有一整个团队的努力!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老板,员工想要的『新员工军训』长这样

 

如果您也想打造“业绩铁军”可添加下方教官微信免费获取1对1定制化方案

西点猎人军训学校一定是您省心、安心、放心的首选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