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拓展游戏走扁带

拓展游戏走扁带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次数:

  走扁带又称为“扁带运动”,它的出现主要得益于国外的登山者,据悉是国外的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它是一项独立的、充满挑战性的平衡竞技运动。是很好的练习及体验相关平衡感与心理的运动。

  对于不少人来讲,走扁带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的。虽然不像走钢丝一样在高空中,但距离地面有些许距离的挑战,同样考验着大家的勇气与平衡能力。

  拓展项目--走扁带不似那么危险,推出之后,亦得到了一批人的青睐。不少企业也将它作为一个团建项目,用来激发大家的挑战激情,并多方面增加对彼此的了解。

  项目道具主要包括若干绳索,规格为25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场地可选平坦的室外,室内条件合适皆可。尼龙扁带牢牢拴在两端的固定处。


拓展游戏走扁带


  对于初次尝试此项运动的参与者来说,为了安全起见,扁带不好拉的过高过长,5--6米即可,高度控制在70-80公分为最佳。在裁判的指挥下,将扁带拉近,确保全身体重压到扁带上时,距离地面10-20公分的距离皆可。如果距离地面太高,会给参与者增加无形的压力,紧张情绪加剧,不利于项目的进行。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赤脚上阵,感觉比较好,也利于掌握平衡。当然,活动亦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此,最好安排人员从旁协助,防止出现意外。

  项目进行中,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走扁带还需要一定的技巧。最好是一只脚先弯曲,顺着扁带的方向踩上去,同时尽量保持较大的接触面积,值得注意的是,脚不要横着踩上去,一来这样的接触面积较小,二来也不利于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一只脚踩上去时,不要过分用力,因为一旦用力,扁带会晃动的比较厉害,而且力量越大,则会造成晃动的幅度会更大。另一只脚随之踏上扁带,双手要向两边伸展,以保证身体的平衡。

  在往前行进的过程中,后脚突然发力站起,发力脚向前踩在扁带上,努力使身体的重心和扁带保持在同一条直线,双脚弯曲,双手上下左右晃动稳住身体,同时还可以借助腰的扭曲来保持平衡。

  此项目重在培养参与者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及自身的平衡能力,是一场勇者之战,顺利行进至终点的都可算作胜利。

  有时,战胜自己也是一种巨大的成功!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