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新生入学之际,参加拓展培训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新生入学之际,参加拓展培训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8-06    点击次数:

  即将九月,又是一期开学季,新生入学,既有对即将接触的新同学、新学校、新环境而兴奋 ,也有紧张不安。如何融入新的团体,如何为自己的新阶段开一个好场,这些都是紧张的因素。 今天小编就来讲讲通过拓展培训来做好新生的心理建设工作,让他们更好的融入新集体,以及如 何做好新生的拓展训练。

  做好新生的拓展训练,首先要明确组织活动的目的及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最重要 的还是活动的趣味性,这对活动反响有直接的影响。

  拓展培训想要达到的效果无非是以下几点:

  1、加强新生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

  2、培养新生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团队意识,以适应社会变化需求。

  3、激发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新生成长。

  而拓展培训之所以能达到以上这些,主要在于它不同于传统的军训、培训模式,而是以一种 体验式的拓展方式开发学生的能力,让学生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中了解自我,融入团队 。大多数拓展项目既有对个人的挑战,同时也是基于对团队的信任和团队凝聚才能完成这些项目 。比如信任背摔,从背摔台上向后倒去的时候,既有对自己生理心理的克服,同时更多的是对背 后伙伴的信任。

  并且,拓展培训是适合于各年龄阶段的学生,但是对于不同年级层的新生应该采取不同的 拓展项目。初中的新生建议做一些游戏性强的,能让学生快速的融入班级集体里,因为他们的年龄小,给它们讲一些大道理他们也听不进去。而高中的新生可以适当的挑一些有难度的项目,但要求培训师的安全意识。大学的新生则可以跟正常的拓展训练一样,虽然分享管理内容不是他们 所能理解的,但也有助于他们相互之间的了解,现在大学本来就是社会与学校的桥梁了,像一个 小型的社会。

  在新生入学之际,选择新颖生趣的体验式拓展培训方式代替传统军训,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