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企业拓展培训,如何促进员工关系?

企业拓展培训,如何促进员工关系?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次数:

  近两年在做企业拓展培训时深刻的认识到,企业培训工作日益凸显其重要性和必要性,然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有的企业在培训中,虽然花费了巨大的投入,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成效,这就反映出了企业在做培训时对拓展培训趋势的了解有一定的误区。

  下面是几种拓展培训趋势,可以作为企业拓展培训时的思考对象。

  趋势一、企业拓展培训要做到为企业有病治病,无病防身。我国现有的企业拓展培训大多起的作用是医疗而缺乏保健功效,即为培训而培训。比如,企业销售量和销售额下降了,就专门组织营销人员培训,由讲师针对这一问题来授课,临时性、突发性、随意性的特征很明显。这样的培训只治标不治本。

  趋势二、企业拓展培训越来越关注外部专业机构能够与企业长远发展进行战略性合作。我国现有企业拓展培训大多是企业出现难题时,赶紧找一个外部专业机构去做培训。众所周知,现有的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大多是几个人组成的“皮包公司”,这样在培训的专业度上难免大打折扣。正规的培训机构应该是:像行远顾问这样,有完善的服务体系、精干的市场队伍、优秀的专职讲师队伍、专业的研发队伍和精良的客服队伍。只有这样的培训机构,才可以真正与企业的战略发展相切合。

  趋势三、企业拓展培训课程由通用类向定制类方向发展。我国现有的企业拓展培训产品大多是:讲师拿着以往给其他企业培训的课程直接用到现有企业中讲授,缺乏定制性。我们知道,即使同样的行业的两个企业,其发展历程和实际状况也是各异的。因此,需要专业机构首先采用多种手段对企业做诊断,根据企业发展历程、阶段、学员状况等去定制。

  因此企业培训既要创造一种氛围让学员感到需要学,同时也可以在与学员的交互和智慧的碰撞中分享到新知,得到自身提升。我们提倡为每家企业量体裁衣,量身打造出个性的、有效支持企业发展的培训方案。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