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参加户外拓展,如何保留体力?

参加户外拓展,如何保留体力?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次数:

  每当节假日和休息日,大家都会走向户外,进行拓展培训,或是一人悠然自得而行,或是三五成群安营扎寨,到户外享受不一样的天地。但是,不管是独自徒步还是和大伙儿并肩作战,在行程中保存体力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户外运动时如何节省体力呢?首先,就是要减少坐下休息的次数,很多驴友在上坡的时候,在进行户外锻炼的时候,只要一感到疲劳,就忙不跌地一屁股坐下休息。而实际上,当人体在起身的时候,反而还要消耗很多能量,因为起身时需要人体来把整个身体和背包支撑起来。

  小编给您推荐几种正确的休息方法:

  一:看到树干时,可以选择树干斜靠一下,这样能够减轻双腿承负,缓解背部的压力。

  二:还可以选择在与臀部高度差较小的斜坡、石块休息,这样起身走的时候,就不用耗费很多体力。

  三:可以不依靠外界的力量,自己来进行休憩。首先,将双手扶膝盖部位来支持上身,然后弯曲上身形成平衡桥,再让背包平稳地放在背上,双腿略弯曲,再面向上坡方向,放松躯干,这样就可以有效减轻压力,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

  四:在行进途中,可以尽量深呼吸,放慢步伐,当人感觉累的时候,可以把步伐放慢到感觉到不吃力为止,再把休息分散到每一步当中,这样就能尽量减少休息的次数了。

  五:如果实在太累,一定要坐下休息的时候,可以尽量在前方平缓道路的地方坐下,避免休息之后立即进入拔高。

  深呼吸的方法:在户外拓展的时候,尤其是上山的时候,要保持合适的步履和适当的呼吸节奏,并且还要养成有意地去控制身体的节奏,从而达到人体习惯的状态。尤其是在负重陡坡的时候,要保持尽量一步一呼一步一吸,党人体感觉疲劳的时候,要加深呼吸,有意略微减缓节奏,才能使得体能随呼吸分布均匀。在呼吁运动的过程中,只要保持好的步履和呼吸节奏,就饿可以坚持数小时而不用休息了。保持重心低,步子稳,也能有效节省体力。

  比如,上身略微前倾,给人体制造一个适合的角度,让重力帮忙你登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如果遇到坡度,就可以手脚并用,这样会非常轻松,这是非常节省体能的方法之一。有装备的可使用手杖来达到这一效果。随时补充能量:随身携带一些能够补充能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干果、糖、水等,休息时就吃一点补充点能量,当人体缺少能量时,运动也没有劲儿哦。

  不要大步跃进,小步慢走:户外拓展中,不要大步行进,这样只会让膝盖得不到活动,反而会让乳酸积累过多,引起人体酸痛、疲劳的感觉。相反,小步慢走,就可以有效减少乳酸的积累,多活动膝盖可以让乳酸得到迅速释放。装备轻量化:轻装上阵是一个好办法,所以在出行时,只需要携带必要装备,轻量化的装备,也能更好的帮助节省体力。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