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西点资讯 > 你知道外拓展训练源于哪里吗?

你知道外拓展训练源于哪里吗?
来 源:http://www.xdjunxun.com/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次数:

  自1995年进入中国,在近20年的发展中,户外拓展就备受推崇,逐渐被列入国家机关、外企和其它现代化企业的培训日程。为什么“拓展训练”能有如此的魅力呢? 它又是怎么来的呢?


  这种训练起源于二战期间的英国。当时大西洋商务船队屡遭德国人袭击,许多年轻海员葬身海底。英国海事局统计发现,在海难中能逃生的人群年龄群主要分布在28-38之间。经专家研究发现,在这一年龄群中人员有成熟的心理,有着各式各样的生活经历,善于团结协作,而正是这些因素帮助了他们成功逃生。


  拓展训练英文为OutwardBound,意为一艘小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1989年第一个民间社团在中国成立,1995年国外专业拓展走进中国,引领起国内体验式培训的蓬勃发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团队精神成为企业员工必不可少的能力要素,创建团队已经成为国际化趋势。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培训员工知识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提高、改善员工的心理素质,而户外拓展培训已成为最为有效的培训方法之一。


  拓展训练又被称为“自我突破人格培训”,是一种现代人和现代组织全新的学习方法和培训方式。它利用崇山峻岭、翰海大川等自然环境,配合各种团队精心设计的游戏,同时将一些探险性户外活动,如泛舟、攀岩、登山、露营等简化成安全可操作的活动课程带入企业的管理培训当中。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使学员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体”的培训目的。是一种突破传统培训思维和模式要求的全新培训方式。

·告诉我们您的需求

为企业提高组织活力提供解决方案,提高组织活力激发组织能动性,西点猎人为你保驾护航!